這24個小時做的是就是,看魔戒,然後睡覺,然後起床,然後看魔戒。因為外面天色已黑,所以懶得衝去電影院看第三集。從昨天半夜開始看魔戒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再看The Two Towers,我一路看到今天早上七點多才上床睡覺。睡到中午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把DVD盒裡的第二片額外features的部分放進電腦裡,迫不及待繼續體會Lord of the Rings給我的震撼。

  用「震撼」這兩個字再也恰當不過了,我相信所有看過The Two Towers的人都會同意用這兩個字。再看完special features後,我又回頭重新看一次Helm’s Deep的戰爭場面,因為這麼壯觀的戰爭場面,連用我12”的小螢幕看都很過癮。

  在DVD的extra features裡面,介紹了許多拍片的背後細節。整個Helm’s Deep的場景花了七個月搭蓋,戰爭場面花了四個月拍攝,四個月的晚上,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下雨。被訪問的特技演員身上穿的T-shirt寫著I survive Helm’s Deep,我想這不只是噱頭,也是很多人的心聲。每個被訪問的人,從主要演員到特技演員,大家都覺得這段經歷又累又慘,但卻又很驕傲的說很高興自己是其中的一份子。四個月的晝伏夜出的吸血鬼生活,為的就是這短短數十分鐘的片段,所有的人員想盡辦法,要呈現出最好的效果,演Aragorn的Viggo說,一開始他還計算他殺死每一個特技演員多少次,後來數到每個人超過50次後就不想數了。在電影裡看到戰爭的最後每個人臉上的疲憊都是真的,這樣拍了四個月,那種久戰的狼狽,不只是化妝技術而已。

  或許我是那種很容易因為一點小地方覺得感動,在看到Helm’s Deep中,Elves軍隊march進Helm’s Deep時,我能夠體會駐守當地的Rohan軍隊的心情。一個是因著有外來援軍而士氣大振,另一個是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的Elves,居然要一起並肩作戰。在整個Lord of the Rings的各個族群當中,絕對不會令你們意外的,我最喜歡的是Elves。相信一堆人心裡已經在想說,廢話,我這個外貌協會的,之前關機畫面還是Legolas。不過Elves令我喜歡的不只是外貌而已(雖然Orlando Bloom真的很帥),Elves在Middle Earth裡雖然一直展現不想管事的心情,只想西渡到比較安全的另一塊土地上,但在需要的時候,他們依然接待,參與,甚至和Men一起肩並肩打仗,一起死在戰場上,在Rohan王說他們沒有盟友時。這些Elves是可以直接離開Middle Earth的,也應該是要離開的,因為Elrond在一開始就跟Gandalf說的很明白,Elves沒有辦法抵擋,已經決定要離開,因為是人類的貪婪跟軟弱,這只戒指才會存留到現在。

  DVD裡還介紹了Edoras,Rohan的都城,場景搭造的幕後花絮。整個Edoras搭在山崗上,花了八個月搭造一個只拍八天的場景,真的很費功夫,搭完後整個場景拆掉,一點痕跡都沒有,只能在電影裡看著壯觀的Edoras,跟著Eowyn站在Edoras城邊,眺望遠方。在看電影的時候,只覺得Edoras很有古代的城堡的味道,看了幕後花絮才知道,在蓋Edoras的時候,雖然是個只拍八天的城,他們還是很細心的在設計跟搭蓋。因為Rohan是個以馬出名的國家,所以道具組在Edoras的許多地方放上馬做裝飾,連石地上也特別做裝飾。想到Edoras就這樣拆掉,就覺得很可惜,應該在那弄個什麼魔戒影城的,還可以賺一大筆。

  第三集還沒看,打算看完三集後在來寫一個完整的觀後感,總覺得電影只看三分之二就寫感想很奇怪。雖然還沒看第三集,我已經等不及想要第三集的DVD了,想一次買個三集回來收藏,現在也好想去買書回來重新複習。對魔戒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這個網址 http://www.cabed-en-aras.com/ 。非常讚的魔戒相關網站,不過他不是為了電影才弄得,所以電影只是裡面的一小部分。他裡面比較是針對JRR Tolkien的原著的資料。不過裡面有不少介紹跟說明,還有Middle Earth的地圖等等。只是對電影有興趣的,就直接去找電影的官方網站吧,裡面也有些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