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疑惑有咖啡癮比較好還是酒癮比較好?不過說正格的,兩者似乎都不是件好事,還是什麼癮都不要有比較好。晉昇為米蟲階級後,我總是以運動的藉口,出門逛街。偶爾自制力差一點時,就會不小心又敗家了。最近最新的敗家事件是--咖啡豆。

  其實長遠來說,買咖啡豆算是投資吧(至少我是這麼安慰自己的),想想半磅咖啡豆可以變成好幾杯的咖啡,是比一天到晚去讓星巴克賺錢划算多了。不過放咖啡豆在家裡,讓我開始有喝太多咖啡的問題。現在我正強制執行,從第三杯咖啡開始一定要加牛奶,免得又因為胃痛跑去掛急診,這種丟臉的經驗,一生一次就夠了!

  現在在喝的是哥倫比亞咖啡豆,算是咖啡中比較不酸不苦的。所以有時想喝濃一點,多放一匙咖啡粉也不會難入口。那家新發現咖啡豆店,還有不少種好貨,聽說是老闆自己炒的豆子,保證新鮮。下次想試試他的曼特寧,不知道會不會酸?其實那天在那小小的店裡,不過為了半磅的咖啡豆,居然耗了好久。東聞聞西聞聞,難以下決心帶哪種回家。磨好的咖啡粉又不能久放,所以不能都帶回家。話說我那超有好奇心兼衝動的老媽,買了磨豆機回家,說是每次現磨咖啡豆煮出來的咖啡比較好喝,不過她老忘了我的懶惰是源自於她,到後來還不是一次磨了整包咖啡豆丟在罐子裡。看看我媽的前車之鑑,我這個懶惰的女兒很有自知之明的買了小小的半磅,請老闆磨好,打算半個月後喝完再來補貨。若是不幸的突然想喝別種咖啡,還是乖乖的花錢去咖啡店喝吧!

  一直覺得懶惰真是人類進步的偉大動力,因為人類的懶惰,發明了簡單的濾紙沖咖啡法。我這輩子就玩那次虹吸式煮咖啡法,下次要我再用虹吸式咖啡壺,請附加事後收拾人手,又不是開店賣咖啡,把傢伙搬出來煮一杯咖啡,對我來說太費工夫了。當然如果不用我煮,而是有人煮給我喝,我是沒有意見還會拍手叫好!因為虹吸式煮出來的咖啡真的是沒話說。我自己一個人也不可能用插電式四人份咖啡壺,以前跟老媽住時還會兩人分著喝。那個什麼espresso咖啡機就免了,那麼大的投資後,咖啡也沒比較好喝到哪去。(之前工作的公司有一台咖啡機,難喝到我都靠即溶咖啡過活!)

  每次在折咖啡濾紙放我那小小的濾杯時,總是滿懷感激的心情,默默的感謝著發明這種濾杯的人(濾杯就是直接架在咖啡杯上,上面放濾紙,可以直接把咖啡滴進杯子裡的那種東西),因為這個偉大的發明,我可以喝熱熱的咖啡,一次沖一杯的量,不用怕咖啡放冷了會苦。要喝冰咖啡也很簡單,杯子裡放冰塊然後咖啡粉加倍。喝完不用洗機器,濾紙一丟,濾杯水沖沖就乾淨了。雖然不講究,但是我的咖啡還是香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