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趟旅程從規劃時就狀況百出,搞得我還沒出發就覺得煩,可以算是我出國趴趴走這麼多趟,規劃做最多,也是出發前最搞不清楚狀況的一趟旅程。不過既然人都出門了(這麼多錢都花了),還是希望可以好好玩一下才對得起自己。

第一次搭東方航空飛歐洲,不消說,當然是因為票價考量,它的價錢硬是比其他航空便宜五千到一萬元,而且只要在上海浦東機場轉機一次而已,比起我之前搭的歐洲航空公司,省下了第二段轉機的時間,只是得要當一下中國人拿台胞證登機就是了!臺北飛上海沒意外的是老飛機,但是上海飛巴黎的飛機就很新,我剛好做到前面沒椅子可以伸腿對好位子,但是不是我要說,飛機餐還是沒有長榮華航的好吃,我也第一次在飛機上碰到紅白酒都沒了的情況。

左前方坐了一對法國夫妻,帶了一個看起來只有幾個月大的嬰兒上飛機,我已經做好準備這趟飛行可能會不得安寧,沒想到小嬰兒只有最後降落時唉了幾聲,其他時間都乖乖睡覺,坐我隔壁隔壁的上海女生還比較吵,不停的要跟坐她隔壁的男人講話,連怎麼訂機票便宜都要講,沒想到在飛機上都可以發展「隔壁桌談話系列」。(只是後來下飛機看到她本人之後,完全不想浪費墨水/打字時間。)

到了巴黎時是當地時間凌晨五點,我腳程衝很快想躲開後頭人潮免得移民局關口要排很久。沒想到在關口碰到一件我沒預想到對事情,移民官看了我的台灣護照就把護照還給我,揮揮手叫我通過,完全沒在上面蓋章,我在台灣出移民局的關口都沒有這麼快!我越想越奇怪,本來都走到領行李處了,還是很不安的決定再走回去問一下,結果還是碰到同一個移民官,還是跟我說Taiwan passport is ok! Taiwan passport, right?我也只能拿著我沒蓋章的護照進入法國。這還是我第一次進歐盟國家連章都不用蓋,原來台灣護照現在已經這麼厲害了!

法國人很妙的這件事,在搭easyjet時再度得到應證。我找遍了所有訂位確認跟程序說明,就是找不到它到底在戴高樂機場的那一個航廈登機。我可以在網路上事先做線上check-in,連登機證都下載到手機裡了,有座位號碼等等資訊,但是就是沒有航廈資訊!真不知道這到底算是方便還是不方便。拖著行李出來,我也只能求救於詢問處,還好一到大廳就看到information center,笑容滿面的老先生用很清楚的英文跟我說easyjet在terminal 2D,直走再轉彎大約走路十分鐘。找到terminal 2D的指示牌時,我還真研究了一下,這才發現法國人向前直走會標是「向下」的箭頭,我直覺反應一直在找向下走的手扶梯或通道。台灣向前直走印象中都是標「向上」的箭頭吧。

這趟旅程第一次體會iphone裡面passbook的功能,沒想到easyjet的boarding pass可以直接存到passbook裡面,不但座位號碼清清楚楚,連QR code都有,從check-in行李到登機檢查,全部拿手機上的QR code去scan就搞定,這真的是無紙化的好例子!easyjet的低價經營模式真的很厲害,要求乘客自行上網check-in,自行列印或下載登機證,這樣可以少僱用幾個地勤人員,也不用租用機場太多空間開設太多櫃檯。

20131114-0623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