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秋田的最後一天,前晚調好鬧鐘打算今天一早起來把握最後機會泡溫泉,六點半鬧鐘一響,兩個女人在連眼睛都沒有完全張開的狀態下,又做好再度下水的準備了!今天早上雨下得還不小,沒有辦法再泡露天溫泉,只能將就室內的小溫泉,有點可惜。泡到甘願之後,只能快快收拾好行李然後準備享受旅館早餐。

昨天的生雞蛋拌飯很好吃,我一點也不介意再來一次,不過今天端上桌的是山藥泥飯,也是很棒的早餐。日本人早餐愛吃魚也是個好習慣,連續兩天的早餐都有好吃的烤魚。

寄件者 2012 12 16-20 Japan


寄件者 2012 12 16-20 Japan


寄件者 2012 12 16-20 Japan


當吃完早餐要離開的時候,剛剛的下雨到現在已經轉變成下雪了,走出旅館看到了大雪,有點擔心飛機有沒有辦法照常飛。不過看來是我這個亞熱帶長大的小孩自己大驚小怪,秋田下這樣的雪應該是稀鬆平常,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飛機不飛。依依不捨的離開秋田,想著下次再來這樣的溫泉之旅,一定要多住幾天才過癮!

抵達東京後跟另一名朋友會合,本團由兩人再怎樣都要泡湯團改為三人吃吃喝喝團!本次的東京吃喝,鎖定目標為日本傳統店,本來預計要來個一天吃五家店,雖然知道以我們肚子的容量來說有點太過理想,不過反正旅遊的中心思想「吃吃喝喝」是確定的,其他就臨機應變吧!

本來想要找的第一家店叫魚生,是個日式老居酒屋,找了好久才找到,結果裡面大客滿,還要爬着樓梯上三樓四樓看有沒有位子,不知道是生意太好還是怎樣,服務生有點給人「你來幹嘛」的感覺,既然不太受歡迎,那我們就換個地方去吧。我們在找魚生的時候路過了一家叫「日本再生酒場」,雖然我們列的店是新宿店,但是在門前仲町看到,那就進去玩一下,不用再特地跑去新宿店了。這家店可是我的立吞初體驗。

寄件者 2012 12 16-20 Japan


寄件者 2012 12 16-20 Japan


這家店在巷口的轉角,很厲害的設計,L型的吧台外有大約一公尺寬的站道,然後後面就是拉門,為何我會說很厲害呢?讓我說明一下,我們到的時候算早,是最早的三個客人。看到吧台長度跟店家擺的menu數量,你會以為L型的短邊是兩個人的位子,長邊是六個人的位子,但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短邊可是站了五個人,長邊加上我們可是站了十多個人吧!因為只有一公尺寬,很難借過來借過去,所以乾脆把整個店向著人行道的地方全做成拉門,讓客人自己看還有哪裡還站得下人,就由那邊拉開門進店裡,店裡的客人也都很識相的會讓出一點空間,慢慢的原來以為只能容納八個人的店家,裡面已經站了快二十個客人,而且感覺還有人陸續會進來,也還裝得下,當下我才瞭解立吞的厲害。

我們是店裡的唯三個女生,而且明顯的是外國人,所以店裡的其他人應該覺得我們有點奇怪,不過我們還是開開心心的吃吃喝喝。我隔壁的一位老伯伯還請我們三個女人喝酒,只是我們要回請他的時候,他說他沒時間,因為他是在打柏青哥的中場休息時間出來吃點東西,得要在40分鐘之內回去,還拿他的柏青哥時間卡給我們看,我們還是第一次聽說柏青哥有這種保留機台服務,大概是連贏的機台,將要開大獎,所以非得在時間之內趕回去。

本來想要去的下一站叫秋田屋,跟同事說我想約在那裡碰面,問他有沒有辦法找張六個人的桌子,同事笑着說,那裡根本沒有桌子,只有啤酒箱,還是去另一家在附近的餐廳比較好,結果經過秋田屋的時候,只看到一個小小的櫥窗櫃檯,四周就疊著幾個啤酒箱到人站的高度,上面再放塊木板,就成了一張桌子,人群就圍著「桌子」喝酒吃燒烤,還真是簡便,難怪我同事一直笑我說,看到秋田屋的「桌子」了沒!

每次去東京必看東京鐵塔,這次從不同角度來看。爬上了森塔的瞭望台,看看東京的夜景,也看到了美麗的東京鐵塔,

寄件者 2012 12 16-20 Japan


寄件者 2012 12 16-20 Jap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