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小男生依照慣例, 在知道我是第一次來Porto之後, 跟我介紹了Porto該去哪跟該吃什麼.  聽說Porto特殊料理有兩種, 一種是豆子燉紅蘿蔔跟內臟, 另一種是Francesinhas, 兩片麵包之間夾很多種肉, 再放上Cheese去烤, 最後再淋上辣醬.

一整天除了飛機早餐外沒吃什麼東西的我, 決定馬上來嘗試Porto的特殊料理, 來到旅館小男生推薦的Golfinho, 又是家不起眼的小店. 我去的時間還早, 不過店家所在的區域比起之前經過的區又更加荒涼了, 太晚過來的話感覺很有點可怕.  葡萄牙人吃晚餐的時間應該也是比較晚, 跟義大利人差不多吧, 所以當我進到店裡的時候, 店裡只有一個老先生坐在吧台邊喝酒邊跟老闆聊天.  我看起來太明顯就是個不會說葡萄牙文的人, 老闆看了我一眼之後, 第一個反應就是去叫在廚房的女兒出來招呼我.  結果他女兒其實也不會講英文, 雖然拿了英文的Menu給我看, 口裡從頭到尾講的還是葡萄牙文.  反正我目標明確, 就是要來吃Francesinhas, 不但已經決定要吃什麼, 連紅酒的葡萄牙文都記好了! 因為很餓, 決定多點一個薯條 (其實我點的時候以為我點的是烤馬鈴薯), 我這麼愛吃的人, 怎麼可能會在旅行的第一餐虧待自己?!



餐點端上來的時候, 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烤Cheese聞起來實在是太香了, 薯條看起來也超級棒的.  淋在上面的醬汁真是沒話說, 我每一口麵包都努力的吸滿醬汁才甘心, 我大概愛醬汁愛到有點太誇張, 老闆怕我醬汁不夠似的, 默默的又給了我一盅, 還指著薯條跟醬汁提醒我薯條可以沾著醬汁吃!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640" caption="豐盛的晚餐"][/caption]

薯條也很好吃, 好吃到値得給它來張特寫! 他的薯條很特別, 是新鮮馬鈴薯現切下去炸的, 跟一般冷凍薯條比起來很不一樣. 不會乾乾的, 是有些濕潤但還是鬆鬆的口感, 還帶著馬鈴薯的甜味, 因著這道薯條, 我在葡萄牙幾乎有機會叫薯條或是薯片的時候都會叫來吃, 之後有一站Leiria, 連當地認識的人都知道我愛薯片到他們覺得好笑的境界, 我能怎麼說呢, 葡萄牙的馬鈴薯實在是太利害了!



主角Francesinhas吃起來其實有點奇特. 說穿了, 也就是兩片土司麵包裡面夾著你所能想到的肉類, 像是肉片, 香腸, 火腿等, 只是疊起來再加上Cheese下去烤, 有點嚇人.  不過醬汁就真的是真功夫了, 每一家店家應該也就是靠著自己獨家的醬汁招攬客人的吧! 順道一提, 這幾趟去歐洲最棒的就是, 不用費心思點紅酒, 反正house wine都不錯喝, 在這家小店我點了0.5L的紅酒,  老闆直接從tab倒出來, 跟你在台北買生啤酒差不多, 酒還不錯, 居然只要1.4歐元!

這家店應該有不少觀光客, 還沒吃完, 老闆就拎了個本子給我, 原來是店家留言本.  現在已經忘了寫了什麼, 不過應該也就是食物好吃之類的. 不過因為整本本子看來看去就是沒有中文的留言, 所以我就用中文寫留言了...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480" caption="拜我之賜, 這本本子裡面多了一種文字..."][/caption]

很可愛在巷子裡的小店, 如果你有機會去Porto, 可以去見識一下Porto的特殊料理, 然後幫我看一下我到底在留言本寫了什麼...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480" caption="Golfinho"][/cap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