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了12個小時不去看比賽賽況跟比分是值得的! 這場比賽和去年的Superbowl一樣,下半場精采的不得了,不到最後都不敢說到底誰會贏得這場比賽的勝利!

拉著前幾個禮拜才被我帶壞開始看NFL的同事去Tavern看Superbowl。因為Favre在NFC冠軍賽敗北,無緣晉級Superbowl,使得我懶洋洋的不想早起也不太想浪費半天假看Superbowl實況。當然看實況比較有感覺,四周看球賽的人也比較多,但是晚上看比賽的好處是,可以喝啤酒配比賽,感覺還是比較搭。

這場比賽我是支持Saints的。不知道為何,我跟Manning家兄弟不太對盤。弟弟Eli Manning該怎麼說呢,套句朋友舉的完美例子,他是NFL界的Ralf Shumaker,上頭有個了不起的老哥,然後自己實力跟老哥完全沒得比。我真的覺得前年他的Superbowl Ring根本是Giants的defense team拿到的,他其實是搭了順風車吧!不過我得承認哥哥Payton Manning就是個利害的quarterback,只是我還是沒那麼喜歡他,或許是因為他實在是太像機器人,沒有太多喜怒哀樂的表情,另外大家都把他捧得很高,感覺整個球隊是他一個人的,整個Colts似乎就是靠著他的表現在NFL裡面過關斬將拿下這麼多場的勝利,可能是我覺得Colts的defense team有點遜,只有offense team狂得分才會贏,所以我沒有那麼喜歡Colts跟Payton Manning。其實我也蠻矛盾的,因為我就很喜歡Favre…

今年的Superbowl可以說是年度最強的兩支球隊對賽,兩支球隊都是有可觀的連勝紀錄,只是Colts是傳統強隊,進季後賽無數次,而且已經拿過一枚Superbowl Ring。而Saints則是隊史上第一遭進到Superbowl,是隻敢拼敢衝的新球隊,好像連教練都資歷不深。Colts的教練雖然也是菜鳥教練,不過今年球季看起來,他還算是照著前任教練的方式在帶球隊。

Saints的敢拼在許多時候令我捏了把冷汗。比方說在比賽開始沒多久,有兵臨城下的機會,但是苦攻不進,雖然離達陣區(end zone)不遠,但是一般狀況也會先穩穩拿個三分field goal,特別是在上半場,能先取分就先取分,沒有想到Saints在上半場,4th and goal還是決定要goal for it,結果功敗垂成,讓我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好在之後defense team沒讓Colts太好過,還是逼著Colts棄踢(Punt),把球權拿回來,讓Saints的Kicker還是可以上場表現一下,踢個field goal讓Saints球迷也終於可以心安一點。

老實說這場比賽好看的原因,正是因為Saints的不按牌理出牌,可以說是出奇制勝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在下半場開球時採取onside kick,我一直到人堆都疊起來時還傻在那裡,不太確定這是失誤踢那麼短,還是真的這麼早就採取onside kick這種戰略。不過這次onside kick大成功,應該也讓Saints士氣大振。Saints的教練真的很敢,採取這種戰略成功可能會名留千史,失敗可能就會遺臭萬年,畢竟這是Saints好不容易得來的Superbowl初體驗耶! 我想在那一堆人堆被扒開確定球權屬於誰的之前,雙方教練應該也跟我一樣不自覺秉住呼吸等結果吧!

下半場的Saints和上半場不太一樣,感覺像是去年的Cardinals下半場突然大發威一樣,一波又一波的攻勢,雖然不是都有touch down,但是攻勢順了,整場比賽就比較緊湊,而且Saints的Kicker很爭氣(不像Chargers的Kicker),整場比賽好像至少踢進了三個超過四十碼線的field goal,這樣拿下了九分,也是比賽的功臣之一吧。

和一直用奇招的Saints比起來,Colts還真的是保守到不行,雖然Manning好像還是傳球傳了三百多碼,但是戰術上並沒有做太多空中轟炸的長傳戰術,只有幾次要拿1st down時,秀了一下犀利的傳球,整場比賽才能拿下17分,對Colts來說是很低的吧! 不太確定Colts不好好利用Manning那跟機器人一樣的長傳功力的原因是什麼,本來以為Manning會不停的放冷箭,沒想到Manning的表現比較像Brady的小短傳居多,只是最後一個長傳就被intercept了,說不定Colts的傳球路線跟戰術已經被Saints識破,所以不敢亂傳吧?!

看到Saints贏球真的很高興,New Orleans需要有件振奮鼓舞人心的事!

大家一起來慶祝,再來一首也很棒的When the Saints Go Marching 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