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來有點愧疚,這個自己生長的城市,理當應該是自己最熟悉的城市,但是我卻很少有機會,好好到處走走。

我的生活圈子很窄,不是很愛出門的我,據說小時後很好帶,只要丟本書給我,就可以忘記我的存在直到該要餵食的時候。所以根據一些長輩所說的,我似乎從小就是個不太會哭鬧的小孩。更別說會吵著要出門了!

我真的不是一個太愛出門的人,對我來說最完美的週末,大概就是哪都不用去,窩在沙發上看小說喝茶聽音樂,完全是個名副其實的宅女。所以每次聽到誰說哪裡哪裡好玩,哪裡哪裡有趣,我通常都是一頭霧水。

上個禮拜天感覺可是難得的好天氣,決定出門曬曬太陽,免得自己不是窩在家就是窩在辦公室,整個人都快發霉了,穿著薄薄七分袖上衣,以防萬一還是把擋風夾克帶著,決定在台北市走一走。

說走一走就真的是漫無目的的走。平常往東區走得多,所以這天決定往西走,看能走多遠算多遠,反正台北市也沒多大,大不了走累了就想辦法回家就是了!沿著和平東路往和平西路走,沒多久就發現了隨處走走的驚喜,一過了南昌路,就發現了南昌公園裡面有兩棵櫻花樹正盛開著呢! 我跟植物不太熟,不過好像跟朋友家種的山櫻很像,都是開桃紅色的花。雖然看到了兩棵正開著花的櫻花樹,但總覺得台灣的櫻花看起來好孤獨,前幾天在辦公大樓前看到的也是兩棵孤單的櫻花樹,還相距甚遠,這天在南昌公園看到的,又是兩棵孤單開著花的櫻花樹。

聽到朋友說台灣的櫻花都是整朵整朵落下的,好像還真的是這樣。在日本真的看過櫻花是花瓣一片一片被風吹的灑落一地,還真的像是漫畫裡面看過的場景一般,但是在台灣看到的卻大多是整朵落下的櫻花,不知道是品種還是水土的關係?

沿著和平西路繼續走下去,我一邊慢慢認識其實算是我家四週的地理位置,看到廈門街、福州街、泉州街,原來我家這一帶是福建省的範圍啊! 再走下去過了寧波西街跟南海路,突然看到了植物園,我已經記不得上一次去植物園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這一路走下來覺得最不舒服的就是樹太少,灰塵跟廢氣太多,到了植物園正好躲進去裡面讓自己有氧一下!

我跟植物其實很不熟,連台北市路上的行道樹能叫得出名字的也沒幾種,不過在植物園裡這樣走走,看看牌子努力增長點見識其實也還不錯。我想當初規劃植物園的人應該還蠻有心的,看到了園區內規劃了「文學植物區」、「民俗植物區」、還有「成語植物區」等等的,只是許多植物都有點疏於照顧,還挺可惜的!

在植物園這樣走了一圈,再加上之前隨處亂走,算算也走了大概兩個小時左右了,離開植物園後沿著延平南路走了一小段,決定或許該往回走,回到熟悉的地盤,不然在走下去可能會一路走到西門町那一帶吧。在愛國西路轉彎,這才發現我可能第一次走到捷運小南門站附近耶!沿著愛國西路到愛國東路,走回到我熟悉的信義永康街區,本來還想到東門市場晃晃,但是忘了星期天下午這種傳統市場通常都是沒營業的。到最後,又逛回了永康街。

其實我也有一陣子沒在麗水街靠信義路那一帶閒晃了,這天一走過去,才發現又開了好多有意思的小店。可能是這附近鼎泰豐帶來的日本觀光客還不少,附近所有的茶行多少都有擺一些日文的介紹。經過沁園時還發現它好像在日本觀光客中還挺有名的,四個日本女人找到沁園時,一付期待已久的興奮表情,應該是做過功課特別來找這家店的吧! 沁園其實有許多東西看起來很棒,不過價錢也比較高一些就是了,而且真的是主打日本觀光客的感覺。大部分的商品都有精緻的包裝,讓客人看了就很想買,連我都忍不住買了顆茉莉繡球回來,打算改天來試試。要不是我之前才跟阿姨訂了高山茶茶葉,我可能還真的會買一些茶呢! 接著發現隔壁有另一家茶行-長順名茶,感覺起來雖然也是想要做日本觀光客生意,但是好像比較親民一點。看到他有很多100g包裝的茶葉,真的要不是之前才訂了高山茶,我還真的會買回家試一試! 店裡的那位小姐人很好,一直說如果我想要試哪種茶,我可以坐下來她可以泡給我喝看看,反正當時也沒其他客人。只是我那天是真的有點累,而且有點餓想要去找東西吃了,所以也只是匆匆的看了他有的品項,打算茶喝完後就去那買一些來試,它的價錢算起來似乎也比曉陽茶行便宜,但是我想要說的是,我有點不太喜歡它的包裝…

一整天這樣走下來也三個多小時,雖然沒有真的完成了什麼任務,但是偶爾這樣漫無目的隨處走走,也真的可以找到一些好玩的新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