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著緊張的心情看著WBC的冠軍戰,整個人跟中華隊對上韓國隊的時候一樣緊張,說不定還更緊張,因為對上韓國是,還不是這種一戰定生死的冠軍戰。我還曾經一度考慮還是不要看比賽好了。 不過自己也知道,就算不看,腦袋也會一直想現在到底打得如何。

日本隊今天的棒次調整得跟昨天不一樣,不過Ichiro還是繼續打第一棒。比賽一開始Ichiro就以一支安打站上一壘,可以感覺得出來他上一壘後,韓國隊非常的顧忌他的快腿會盜壘,不停的找機會想要牽制Ichiro。原監督居然第二棒中島就要採取點球推進二壘的策略,中島的犧牲讓Ichiro成功上到二壘。第三棒青木宣親打成投手前方滾地球,投手本來考慮先傳二壘逮Ichiro,但考慮後還是打算採取保守策略先封殺青木,使得局勢變成二壘有人,兩出局。城島今天調來打第四棒,這跟川崎今天沒在先發一樣,是令我不太了解的調度。城島一開始在兩好球後,拿到了三個壞球,中間還敲了幾個界外,使得韓國投手在第一局用球數就超過25個,最後被四壞球保送,日本一二壘有人狀況下,小笠原道大上場打擊,不過只打了個二壘前的滾地球,使得城島被刺殺在二壘前,三人出局結束日本進攻的第一局上半場。

日本派出岩隈久志先發,本來以為先發會是Darvish,不過Darvish昨天去當closer了,所以變成岩隈先發。其實岩隈也是個很可怕的投手,一開始就三振了韓國的第一棒,韓國第二棒打者和第三棒打者則是被封殺在一壘前,一共用了9球解決三名打者。

第二局上半內川上場打擊,僅是個投手前滾地球,被封殺在一壘前。下一個打席栗原好像是因為原來先發內村在對韓國的上一戰跑壘時大腿拉傷,臨時由日本徵召的選手,昨天上場打擊沒有表現,今天第一個打席更是被三振。已經兩出局後,岩村明憲上場打擊,在大聯盟Tampa Bay Rays打球的岩村,這場經典賽的打擊也沒有太好的表現,不過這個打席拿到了四壞保送。兩人出局一壘有人時,片岡易之上場打擊。昨天並沒有先發,而是在第八局當代跑的片岡,看紀錄好像有兩次盜壘王的紀錄,果然也是快腿一枚。只是韓國隊先發投手Bong的變化球似乎真的很難打,看到日本隊打者好幾個都曾揮棒落空,這其實讓我有點緊張,我以為日本打者是最會打變化球的,因為日本的各個投手大多都是以變化球當武器在過活。片岡最後打了個右外野的的一壘安打,自己上到一壘。現在就看下一個打者Ichiro的打擊了。可惜這個打席只有一個一壘方向滾地球,Ichiro被封殺在一壘前造成三人出局結束第二局上半。

第二局下半因為又到了日本的新聞時間,又沒有比賽可以看。看著MLB的Game Center,只知道韓國第一個打者打了個右外野方向界外高飛球被Ichiro接殺,第二個打者被岩隈三振,第三名打者打了個一二壘中間方向滾地球,被二壘手岩村接到快傳一壘小笠原封殺在一壘前。結果新聞報完就只看到日本的守備下場換韓國上場守備。不過日本轉播還是賞了我Ichiro接殺界外球造成出局的畫面跟最後封殺在一壘前的畫面。

第三局開始的第一個打者是第二棒西武的中島,打了個游擊方向滾地球,游擊手快傳一壘看起來是沒有失誤的,但是中島的跑壘硬是快了那不到一秒的時間上到一壘,SAFE!下一棒青木打了個往二壘方向的平飛球,二壘手的手套點到球但是沒有接住,使得青木順利上到一壘,中島推往二壘。大會紀錄濟了二壘手失誤一次,這個場景似曾相識,好像昨天美國的二壘手Roberts也有類似的失誤。接下來是城島的打擊,他一開始擺出短棒讓我不太能夠理解,短棒要往哪點?總不會往三壘點吧?之後在兩好球後,打了個內野二三壘間滾地球,游擊首先傳二壘逮青木宣親,畫面看起來像是青木跟球同時到達二壘,說不定青木的滑壘還快了點,但是裁判判了出局,這使得場上變成一人出局一三壘有人,小笠原道大打擊。小笠原剃掉小鬍子後打擊還是一樣猛,一二壘間強力滾地球,讓三壘的中島回來得了一分,日本先馳得點!下一棒打擊的內川,有樣學樣,也往一二壘間打,這支安打讓城島推進到三壘,局面變成一人出局滿壘。下一棒打擊是栗原,他現在是整個日本隊最令我擔心的球員,目前看來最不能適應韓國隊變化球的就是他,結果我的擔心是正確的,居然打出雙殺打… 我只能安慰自己,韓國隊先發投手已經投了73球了,這樣下去應該投到第四局就差不多了吧。

第三局下半岩隈還是很可怕的讓韓國三上三下,其中第二個打者是三振,那個詭異的下墜球讓韓國打者不相信裁判判好球讓他被三振,還愣在打擊區。第三局結束,岩隈用球數好像才30球。

第四局本來以為日本隊可以多纏鬥一下消耗韓國投手的用球數,結果三上三下,連Ichiro都只打出一二壘方向滾地球,被封殺在一壘前。這樣希望這個會投變化球的投手只投四局是不可能的,只用了七十幾球應該第五局會繼續投吧。

第四局下本來以為可以繼續維持可怕的三上三下局面,沒想到兩出局(其中一個還是三振)後,岩隈被打出這場比賽的第一隻安打,中外野方向安打讓打者上到一壘,這是岩隈這場比賽的第一個小亂流,下一個打者上來後,很明顯的他和城島(捕手)之間的溝通比較小心一點,大概是剛好又碰到第四棒打者(通常是具有長打能力的),在兩好三壞滿球數後,韓國打者突然大棒一揮,球飛得又高又遠,歡呼的應該是全場韓國球迷,以為全壘打有望,結果好險還差一些些,在全壘打牆前被左外野手內川接殺。

第五局上半,中島先被保送,日本轉播跟我一樣也在看著韓國先發投手的用球數已經到達90球了,大會規定準決賽跟決賽投手的用球數上限是100球,現在希望韓國隊這個很會投變化球的投手快點下場,換個比較不怎麼樣的投手上來。第二個打者青木也是小心翼翼的選球,果然凹了三壞球後,打出了一二壘穿越強力安打,其實這球有點偏高,青木硬是把他打成強勁安打,一壘的中島也快速的一路衝到三壘。用球數94球的韓國先發投手退場。場上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打擊輪到城島建司。可惜城島太急了,外角曲球硬想要打的結果是揮棒落空,不然應該是四壞球保送的。小笠原對上新投手也碰上麻煩,不但被三振,連帶在一壘上的青木想要盜二壘時也被刺殺,造成三人出局,超級可惜的一局。

第五局下半,第一名打者上來就打出了全壘打扳平比分,我差點沒昏倒。岩隈也開始感到壓力的樣子,居然投到兩好三壞,不過好像第二個打者還是被三振掉。下一個打者打到左外野深遠的安打,大概是想說打得夠深遠,所以硬要衝二壘,不過左外野手內川很快的把球傳回二壘,在二壘前刺殺了跑者,這個算是超一流的守備,兩人出局。下一個打者打成了本壘後方的界外球,城島也快速站起來接殺這一球,三人出局結束這可怕的第五局。

第六局上半場又是個令我心痛的半場,韓國新的中繼投手的速球一連解決三個日本打者。

第六局下半,岩隈應該要恢復正常了,我深深的這樣期待著。第一個打者打成投手前滾地球,岩隈穩穩的傳一壘封殺跑者,第二個打者被四壞保送,這是岩隈這場比賽的第一個保送,還是第一棒,這有點麻煩是因為第一棒通常都是快腿,而且具有盜壘能力的,畫面上看起來他也真的很想盜壘,甚至有一次的牽制我覺得應該算是刺殺,但是一壘審就是判安全,讓我失望斃了。接下來岩隈和城島也聯合演出一個三振加在二壘前刺殺盜壘的打者,這樣也算是雙殺吧!結束了第六局。

第七局開始,片岡就先打了個安打上壘,證明給教練看讓他今天先發是正確的選擇,片岡也不愧曾是盜壘王,成功盜上二壘,快腿Ichiro成功小點球,三壘手衝來接球使得三壘唱空城計,片岡輕鬆站上三壘,三壘手本來接到球後想要傳三壘刺殺跑者,沒有想到游擊手並沒有補位三壘,回頭要傳一壘封殺Ichiro已經來不及了。沒人出局一三壘有人,中島又成功的抓到投手的速球,打個了左外野安打,片岡輕鬆回來得分,日本終於再度取得領先。青木宣親的打往深遠的右外野高飛,差一點點就是三分全壘打,可惜還是不太夠遠,二壘Ichiro衝向三壘,不過沒有冒險衝回本壘取分,大概只是一出局而已,還有機會不用冒這麼大的風險。不過下一個打者城島打出了雙殺打,感覺其實城島一壘應該是安全上壘才對啊!日本的播報員也跟我一樣愣住說不出話來。

第七局下半,我還在忿忿不平上半場最後一壘審的判決,此時城島已經恢復正常繼續蹲捕。岩隈的投球讓韓國打者打出三個高飛球都被接殺,三上三下,結束第七局。

第八局上半由小笠原道大第一個上場打擊。這時轉播照了牛棚,看到了Darvish又開始在練投了,非常有可能今天又會當中繼或是closer的樣子。小笠原道大在兩好三壞後,居然是揮棒落空被三振,巨人當家強打怎麼會這樣呢?日本今天的棒次打擊最好的居然是九棒一棒二棒,到第七局結束各有兩支安打。下一個打者內川打出一壘安打,此時韓國換了左投上場,打擊輪到稻葉(上一輪打擊的代打取代沒有表現的栗原),左投對上左打。稻葉打出強勁一壘沿著邊線的滾地安打,日本最好可以趁著這個時候新投手上來不穩又因為丟了隻安打心理壓力大,趁機拉大領先優勢。岩村這時打了隻左外野的高飛,其實飛得不太夠遠,不過左外野手接殺後回傳本壘時位置偏了,所以內川成功回來再下一城。下一棒片岡打成內野滾地球被封殺一壘前,三人出局。

第八局下半,岩隈繼續投球,用球數目前84球。不過第一個打者打出二壘安打,這一球難道是Ichiro跑得不夠快還是因為太高了打成全壘打牆上反彈球?但是第一名打者就上二壘真的就讓人心情不太爽。第二名打者也把球打出去,感覺岩隈對自己有點生氣,不過好險這球是界外。投了近90球的岩隈或許有點累了,第二名打者也把球打成內野滾地,讓二壘上的跑者上到三壘。下一棒打者中外野高飛球非常深遠,中外野手青木跳起來接殺,不過韓國三壘上的跑者還是成功跑回一分。目前日本的領先只剩下一分了。岩隈或許真的累了,下個打者居然連續保送。此時教練上場換投手,換上中繼投手杉內,目前兩出局一壘有人。其實岩隈今天的表現算不錯,我甚至覺得跟昨天的松坂比也不會比較差,只是松坂昨天下場前以一個漂亮的三振作結束,岩隈則是一個四壞保送。不過昨天跟今天日本隊的打擊火力有差,大概是韓國的投手跟日本投手一樣都是走變化球等刁鑽路線出師的吧!中繼投手杉內不負所託,在三壞球後還是讓打者打出左外野高飛球,左外野手成功接殺結束這半場。

第九局上半,由第一棒Ichiro先開始打擊。Ichiro敲出深遠的安打,有一剎那我還以為全壘打有望,結果差一點點,打在全壘打牆上反彈回來,是一隻二壘安打。第二棒中島擺出短棒姿勢,但是中島兩次的點球都沒有成功,第三次打擊出去硬被二壘手攔下來,接殺出局。第三棒青木,韓國投手似乎打算要保送他,想要對上下一棒城島,我猜目標是要讓城島打出滾地球雙殺。所以一人出局後一二壘有人,打擊輪到捕手城島建司。城島打出了中外野高飛球,並不夠遠,所以壘上跑者都不敢推進。下一棒小笠原今天也沒有太大的表現,雖然應該是巨人隊當家打者,但是今天已經被韓國三振兩次。在我緊張的半天的結果居然又被三振,我已經無言了…

第九局下半,由杉內繼續投球,我現在真的緊張到不行,韓國似乎打算換代打,不過此時日本隊原監督也走上投手丘,打算換投手。沒錯,Darvish由牛棚跑上投手丘,連續兩場重要的比賽擔任closer,守備球員各自不知道跟他說了什麼話,難道是加油打氣的話嗎?

Darvish連投三球滑球,一好兩壞,打者都沒揮棒,第四球送上152km的速球好球一個,最後一個滑球吊到打者揮棒,三振,一出局。第二個打者Darvish連續四壞球保送,速球的控制有點問題。所有的人上投手丘穩定一下心情,此時韓國換代跑。結果下一個打者Darvish又保送,怎麼會這樣呢?下一個打者上場,是今天曾經打過全壘打的打者,Darvish振作起來,先送上好球一個,再加上一個揮棒落空,目前投手球數領先,下一個打者打成界外,再一個曲球,使得打者揮棒落空三振出局。兩人出局,剩下一個出局數。結果被擊出安打,韓國拿下一分,結果兩隊同分。好難過… 好在最後一個打者被三振,兩隊要進入延長賽了。

第十局上半內川先打出一壘安打,稻葉再以犧牲短打方式把內川送上二壘,下一棒打擊岩村在今天還沒有擊出過安打,不過身為大聯盟球員應該要表現點大聯盟的身價出來吧,結果我剛在想的當下,岩村擊出左外野方向安打,內川直接衝向三壘,一人出局一三壘有人,這時日本隊換上代打川崎,這傢伙其實是昨天贏球的重要人物,今天沒看到他先發我還愣了一下,昨天第九棒次但是表現超佳,還被稱為幸運小子的樣子。在這種時刻身負重任,不過… 高飛被接殺,變成兩出局一三壘有人。打擊為Ichiro,這下我真的緊張的不敢看了。兩出局二三壘有人兩好球,Ichiro跟投手纏鬥,不停的破壞投球,在纏鬥八球之後,打出深遠的中外野的三壘安打,打回兩分,日本當場士氣大振! 下一名打者中島被觸身球保送,換上青木打擊,一三壘有人,結果剛打完一三壘有人,中島就盜上二壘。韓國隊依然想要找今天打擊不振的城島,所以又保送了青木。結果城島被三振,三人出局結束這個半場,但至少靠著Ichiro在緊要關頭的安打,日本目前是以五比二領先!

第十局下半Darvish繼續投球,只希望他現在比較穩定下來,回到昨天最後解決美國隊時的犀利。韓國第一個打者上來,敲了兩個界外,不過Darvish今天控球明顯沒有昨天穩,還有一球飛掉從打者頭上飛過。兩好三壞,有一個界外我覺得應該是揮棒落空,城島似乎也在跟裁判說是手套碰到球而不是球棒,不過裁判維持原判,結果第一個打者又被保送。第二個打者三振,讓我小小安心一點點,就這樣穩穩的一個打者一個打者解決。第三個打者打成中間方向高飛球,三個外野手全部衝過去要確定該拿到的出局一定要拿到,最後中外野手青木穩穩的接殺這一球。剩下最後一個出局數,Darvish成功的三振,日本贏了,WBC二連勝! Sumurai Jap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