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Hobonichi手帳後, 發現了一個很大的問題...

從來沒有意識到我的人生有這麼多的空白, 但是看著過去幾天手帳本上的空白, 突然有點恐慌的感覺. 自己居然就在這一片空白之中, 逐漸老去.

在沒有什麼計畫的週末, 我常會放縱懶散的哪裡都不想去, 什麼正經事都不想做, 但是只要我不是攤在客廳電視前面當沙發馬鈴薯還是馬鈴薯沙發, 一個星期六下午大概就是喝茶看小說, 算是我的好好休息. 特別在忙碌的一周後, 這種爽快更是難以用言語形容.

去年底決定要買Hobonichi時, 看上的除了他把每日行事曆以24小時的方式給了時間軸外, 就是那一大片可以亂寫亂畫的空白了, 那時看到使用範例上的多采多姿, 想著自己也可以好好的來紀錄生活, 倒沒想到現在這一片的空白反倒成為我虛度光陰的控訴啊!

腦袋不太好的我, 記憶力更是糟到不行, 有了Hobonichi的好處是, 因為太喜歡它的, 所以會好好把跟朋友約定的時間跟事情寫下來, 腦袋記不住, 那就認命的用筆寫在紙上吧, 就算是字醜也沒有辦法, 看看多寫多練習, 將來有沒有機會字美一點就是了. 雖然不甘願, 但是若是在公事上有比較重大的conference call或是meeting, 還是讓它在可愛的Hobonichi上留下痕跡. (對, 紀錄下我那幾個小時就是被那些在香港新加坡不知道有啥功能的大頭給浪費掉了!)

結果卻似乎是, 時間軸上的事情排的越多, 時間軸右方那塊紀錄生活的空白, 繼續是空白的機率就越高.

可以自由書寫(因為我不會畫畫所以只能寫字)的那塊空白, 其實不大. 閒散度日的周六下午, 腦袋裡面浮出的一個小想法, 都能讓我塞滿這塊空白. 但是越是多事情需要處理的日子, 我的人生反倒越空白, 連能夠引發填滿空白小段落的碎碎唸都沒有. 然後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

本來以為工作上的忙碌是充實, 但有了手帳本時發現, 工作上的忙碌雖然殺了不少的時間, 但是卻少有什麼值得紀錄下來的out put, 對我來說悠閒的看小說似乎產值還高了些. 但話說回來, 現在每天辛苦工作爲得不就是週末可以宅在家休息, 只是就算這樣開導自己, 心裡還是會滴咕, 時間就這樣溜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