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看過電影的朋友趕快去看吧~ 看完再來看這篇文章,一起來聊你看完的感動吧!


  星期三忙到很晚,還是跑去信義威秀影城排隊買星期六海角七號的電影票,雖然當天晚上等不到公車,搞到心情很差,不過今天看到電影覺得一切的辛苦還是值得的! 海角七號真的很棒,看到國人自己拍出這樣的電影,真的很感動! 只是還是有點擔心,出了這個島嶼的老外要怎麼看得懂? 不過就是因為連結著我們的成長背景,大家才會更有感觸。

  一個已經看過海角七號的朋友之前強烈推薦,我那時還蠻驚訝的,因為推薦的朋友不太像是會看國片的人,連他都說好了,那當然有機會是該去看一下。剛好另一位友人提到想要看海角七號,那就擇日不如撞日,這個星期六大家就約一約一起去看海角七號!

  因為不想要破壞驚喜,我還特意避開有關海角七號的相關介紹,除了一個小橋段同事不小心說出口我又忘不掉之外,我算是一片空白去看這部電影,所以整部電影帶給我的驚喜不斷啊!

  看到范逸臣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粗曠造型,我真的很想笑,因為印象中的范逸臣是個比較「漂亮」的男生,雖然在電影裡面的雙眼皮還是很深,不過蓄了點鬍渣果然感覺比較有男子氣概。看完電影回來之後,還是忍不住在msn跟一起去看電影的朋友聊裡面很多有趣的片段,發現茂伯真的很搶戲喔,不知道有沒有被提名最佳男配角?

  由西門町騎車到西門,台灣真的是個有好山好水的好地方,跟朋友聊到看完電影後,真的有想要去恆春的衝動,當然能住在那間高檔旅館,窗外一看就是恆春美麗的海。從來沒有好好玩過台灣的我,想來真的很愧疚,沒去過恆春,沒有好好的看過台灣的漂亮山水,沒有體會過台灣的小鎮風光。對了,雖然我是台北出生長大的,但是一開始那句「操你媽的台北」還是讓我挺爽的! 只是我沒有故鄉可以回去啊…

  其實海角七號有點年輕人勵志電影的影子,不過也就是影子而已。我一點都沒有被勵志到,看完只想把工作丟掉然後出去玩! 對我來說,它不是浪漫電影,畢竟男女主角很概括的用一句「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帶出結局,但是男女主角這個結局不是重點,只是道義問題不能讓觀眾的心縣在那裡而已。重點在於所有人的互動,當然還有國寶級的茂伯!

  對於劇情內容,應該很多人都在聊了,反正我也沒有辦法寫得比人家好,所以打算還是聊我自己覺得好玩或是感動的片段。

  導演/編劇以六十年前爲寄出的七封情書為主軸,六十年後寄到台灣揭開了海角七號的愛情故事。大時代影響了小人物的生活到底算不算是時代的悲劇? 六十年後的恆春,跟台灣所有的鄉鎮一樣,面臨的年輕人外流的問題,聽到那個興趣是殺人放火的代表在自我介紹時說,他最想要做的就是放把火把恆春燒掉,然後把所有年輕人叫回來重新建設,真的有被震撼到! 代表心裡想的念的就是要恆春好,所以不擇手段硬逼著飯店擁有人,把將要辦的活動改用當地樂團做暖場,狠狠的撂下一句,誰說我們恆春沒有人才!

  恆春當然有人才,還有國寶咧!! (有看過海角七號的人應該看到這一句都會笑出來吧!)

  小小的鄉鎮果真是人才濟濟,有失意回鄉的前台北樂團主唱現任代班郵差,隨然過五點沒送達受件人的信一律會送到他房間的大紙箱,還有鋼琴彈的超好的,只是花俏到讓教會會眾唱阿們時阿到快斷氣的小女生,有很會扁代班郵差又會吹口琴的警察吉他手,當然不能忘記的就是咱們的國寶茂伯啦! (還有很多人才啦,只是懶得一一列舉!)

  海角七號的對白寫得很好,雖然帶有鄉土劇的感覺,但是卻是貼近每天生活的令人莞爾。演員口裡講出來的話,真的就是每天大家日常的對話,自然不做作又有趣。像是勞馬的老爸在醫院因為鼻子受傷被貼了個大叉叉時,代表說人就在醜了還貼這樣,醫生的回答超妙的,讓我連現在在寫這篇文章時回想到都笑到不行! 茂伯的「幹! 哇國寶哩!」也已經成了大家都知道的經典對白,現在想到茂伯彈貝斯問下面那兩條都不會用的絃可不可剪掉,也很想笑! 除了國寶之外,代表的跟班去說服採用本地樂團的團員徵選時,也很厲害,說吹口琴跟彈貝斯都是DoReiMi,會吹口琴就會彈貝斯,還罵對方不懂,也讓我笑到不行!

  除了爆笑之外,電影的最後還是讓我感動的掉下眼淚。我本來就是個看電影很會哭的人,所以不是那麼愛去電影院看電影,除了懶得排隊,這也是原因之一。笑到快不行後,在最後看到他們終於把這七封情書送到收信人的手上,雖然晚了六十年,但是還是送到老阿嬤的身邊。還有那首安可曲,茂伯終於可以在台上秀出他的月琴,勞馬吹起的口琴,大大吹口風琴,這是這些人最真正的自我,然後中孝介出來一起合唱野玫瑰,我也被感動到掉眼淚。

  其實很想要再看一次海角七號,如果到時出DVD,我應該會去買一片來收藏。誰說台灣沒有人才!!我們也有很棒的人才,以我們本土的素材,拍出很棒的電影!!

海角七號官方部落格:http://cape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