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9

休了半天假,頓時不知道要幹麻的,發現台北市臨時想要找個地方坐坐也不太容易。

  天氣突然變冷,前幾天類似感冒的症狀發作,到了今天頭還在暈,不過因著早上搭計程車時,司機先生居然連從和平東路到仁愛路都不知道怎麼開比較快,發的這頓火倒也讓我有精神許多。

  星期一下午休了半天假想要去看醫生,沒有辦法,外表是健康寶寶的我,其實只是虛胖,平常不容易生病,但只要一生病,通常都很慘,好在大多來得快去得快。不過常去看的耳鼻喉科下午休診倒是我沒料到的,但實在是太想要趕快看完病,趕緊回家睡覺去,所以就跑去另一家診所的耳鼻喉科,這真是大失策啊! 不是說醫生的醫術不好,只是我太怕痛了,嚴重鼻塞的我被醫生強迫清鼻子時痛得哇哇叫,醫生還說「哪有那麼痛」,一付我演戲演過頭的樣子。廢話,痛得是我耶! 之前去看的那家醫生手勁輕多了。

  醫生看著我就開始說著我有慢性鼻竇炎,還有過敏性鼻炎,真想開口跟他說,這我都知道的,說點新聞吧! 只是鼻腔還在痛所以放棄出聲。醫生還一付要拐我回去複診的口氣說,「吃完藥還是要回來看喔,我再開噴了之後鼻子比較不會過敏的噴劑給你。」我心裡偷想著,我有這毛病不知道會不會比你看耳鼻喉專科還久? 反正吃藥就是有消炎的抗生素,抗過敏的噴劑大概就是類固醇,回診所拿噴劑? 我看還是算了吧! 反正就先把感冒引起的發炎治好,剩下的就再說吧,我跟我的鼻子也相安無事這麼多年了,雖然偶爾感冒引發鼻塞嚴重時,會有想要把鼻子割掉的感覺,但畢竟那也只是少數時刻啦! 拿藥單去領藥時,果不其然其中一樣就是抗生素,還要六個小時吃一次,不過碰到抗生素就只好努力乖乖準時吃藥。令我頭痛的是抗過敏的藥丸,上面附註了一天二次,服用後操作機械跟開車要小心,我擔心的不是吃完過敏藥會想睡覺,而是會睡不著。不知道是我的體質特異還是怎樣,吃了有這種警示的藥,通常比較有可能會失眠睡不好,所以以前在美國自己買Tylenol有分日夜的感冒藥,吃的時候我通常把日、夜的反過來吃,吃日用的non-drowsy反而會想睡覺。為了準時吃藥,我可得努力早上六點半起床先吃麥片當早餐再吃藥,然後晚上在六點半後就趕快吃抗過敏的藥,而後希望因為比較早吃藥所以不會造成失眠!

  醫生說我的嚴重頭暈是因為鼻塞嚴重造成的,可能是平時常鼻塞,所以一般程度的頭暈沒特別感覺,直到像這樣暈到不行才發現該看醫生。看來,我的日常生活常處於腦袋不清楚的狀態,難怪我常覺得自己越來越笨,沒有小時後那麼聰明,原來是腦袋缺氧太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