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跟快要結婚的朋友說,大概可以想像為什麼女人到了一個年紀就會開始想「婚」,如果不是因為年紀到了,也可能因為身邊的朋友們都結婚去了!

  因為身邊的朋友結婚去了而想婚,不一定是因為羨慕她們過著童話故事書裡幸福又快樂的日子,更有可能的是,身邊可以一起鬼混的夥伴們一個個都得回家陪老公陪老婆陪小孩,只好想辦法「開發」新的鬼混夥伴,但是尷尬的事情是,在這種年紀要一直開發新夥伴根本是難上加難,所以只好想辦法找個長期夥伴,還最好是可以簽訂契約的那種。

  其實要一直找新夥伴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好像真的人越長,生活圈子越窄。不是因為接觸到的人越來越少,而是,生活的忙碌再也不允許自己,好好花時間好好認識人了,特別是我這種個性孤僻anti-social的人,如果不是臭味相投的朋友,非必要的話,我根本連說話都懶得說。所以到最後,就常會只跟同樣的一群熟朋友混在一起。

  最近一直在想交新朋友的問題,發現自己還真的不是個會主動交朋友的人。枉費有些人煞費苦心介紹,大多也都是不了了之,不知道是因為我懶得主動聯絡還是怎樣! 不過說真的,有些人就是價值觀不太一樣,真要努力聊下去也不知道要聊什麼就是了!

  還有些人,覺得挺不錯想要認識交個朋友,卻也不知道該怎麼「出手」!特別是因為自己是女生,總是怕被誤會有什麼特別企圖,也怕搞得自討無趣又丟人現眼。說真的,這樣的遺憾還不少,交朋友真的需要緣分。

  一個朋友說的,女人到了三十歲,真的很難交異性朋友。要不是對方預設要找老婆而不是找朋友,就是對方預設你是要找老公不是要找朋友。而且這種時候找異性朋友的投資報酬率不划算,因為異性朋友可能很快變成別人的老公,如果老婆是那種會介意老公有異性朋友的,大概就要有「又會少個朋友」的心理建設了。

  活到這把年紀,不太會交新朋友,但倒挺注意避嫌這件事情。之前有聽說因為自己的關係造成人家的困擾,雖然自己覺得自己很無辜,但是好像還是得要注意一下比較好,畢竟造成什麼損害我可是賠不起啊!所以可以一起出去鬼混的朋友越來越少。說到這裡,結論就是最近得要好好心理建設,學習一個人出外找樂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