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新部門半個多月,不知道夠不夠格來說說甘苦談? 說真的,也不知道自己算是進入狀況了沒,每天都感覺像是過一天算一天的感覺。

  對於新工作最不習慣的就是,似乎少了些成就感。在之前的工作,事情有沒有解決,每天做了什麼事,還挺簡單明確的。每天走出辦公室,大約都可以把當天做的事情量化,拿出來數一數。現在的工作就沒有辦法了,常常晚上走出辦公室,整個人累得不得了,但還是想不起當天到底完成了什麼,數得出來的大部分都是待完成的事情。難怪換到這個部門後,一個之前就認識的RM很疑惑的問我,爲什麼想不開要過來這個新部門。他那時對我的警告是 -- 會很煩。

  其實在第一個禮拜之後,就大概知道他所指的「會很煩」是什麼意思了。

  寫了這麼一堆,其實不是要抱怨新工作,只是約略陳述一下最近的狀況而以。其實我倒覺得我之前真的是安逸太久了,同一個工作做了兩年多,許多事情熟了,反倒沒有用太多的心思在上面,而且每天有太多純粹operations的東西佔用掉大部分的工作時間,真的也沒有什麼機會好好想想事情為什麼要這麼做。

  新工作一開始並不太順手,可能有一個原因是,沒人把我當新人(包括我自己),總覺得由後台調過來,應該所有的產品等等東西都很熟悉了,雖然說扮演的角色不同,但是基本該有的知識應該都有。只是想歸想,真的開始要做事情的時候,還是麻煩不少,特別我又是個容易粗心大意的人。

  不過新工作也有他有趣的地方,看得東西層面就不太一樣,常常可以在一個產品還沒開始之前,就可以先偷看到這個產品大概的樣子,另外,工作上時間也比較有彈性。不用每天被一堆deadline逼著跑,怕趕不上一點半股市收盤,怕趕不上下午四點外匯市場收盤,怕來不及匯澳幣港幣,怕來不及聯絡亞洲區的客人什麼的。不過沒有這些deadline的工作,也沒有愉快到哪裡去,因為再也沒有辦法在每天下班時,腦袋放空的不用想任何工作的事情。也難怪當初要換到這個部門時,在填寫申請門禁卡的單子時,就被填上最高等級,週一到週日都可以進出辦公室的等級!

  說點新工作好玩的部分好了,比方說將來我應該會肥死吧。可能在這棟新大樓工作,加班是常態,所以為了照顧辛苦加班人員的肚子,在週一到週四晚上樓上秘書都會訂點心,說是點心,很多時候其實豐富的像是晚餐一樣。我常常也會是加班人員中的一名,雖然有些時候是單純愛吃,所以現在根本像是每天多一餐。目前吃過的好東西包括了豬排三明治,蛋包飯加雞排,甜不辣跟碗粿等等。另外,午餐突然變得很高檔,有時吃完午餐還可以悠閒的去喝個茶再回辦公室,比起之前沒有辦法好好吃午餐的情況,現在突然因為午餐吃太好而不習慣。

  不過在新大樓工作,除了體重增加之外,也付上了不能隨意穿牛仔褲跟球鞋上班的代價。雖然以我懶惰邋遢的個性,是沒有辦法每天多光鮮亮麗的出門上班,但是還是不敢以T shirt 跟牛仔褲加上球鞋進去辦公室,唯一解禁的是星期五,所以現在可是很珍惜可以穿牛仔褲的星期五,TGIF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