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玩一個網站叫做 www.LinkedIn.com,這是一個英文網站,據介紹給我的朋友的形容,叫做MySpace for Business Peopl。簡單的說,這個網站就是以你所認識的人為基礎,提供給你一個連絡網。

  登入之後,發現可以用學校或是之前的工作開始找可能認識的聯絡人,然後送出邀請,看對方是否願意將我加入他的聯絡人名單當中。發現我的MBA同學有在LinkedIn登錄的還不少,果然是唸要搞Networking的B-School。Click in 幾個算是認識的同學的profile,發現不少人的title的挺了不起的,真是可怕。有同學已經掛President & CEO,雖然是個非營利機構,但也是挺了不得的,許多甚至是掛了大公司的Manger或是Director等等,還有人已經掛Partner呢! 真的是嚇死人了。相較之下,我還真是一事無成啊! (當場改了我的暱稱!)

  不過,我本來就不是個愛比的人,所以看到大家的title這麼可怕,我也是當笑話到處說笑而已。想想真糟糕,許多同學們都功成名就了,我在這邊打混,還不知道該反省! 看到一堆同學掛了這種title,也不想要打拼自己的事業,好讓自己也有令人羨慕的title! 是說,這種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努力就會有的喔! 其實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有一個同學開了家像是交功夫的武術訓練館耶!

  LinkedIn.com有一個不錯的功能是,當對方接受你的邀請之後,你就可以去看對方有哪些connections。我也透過同學的connections裡面找到一些,登錄學校名稱不太一樣,讓我在用學校下去搜尋時沒有找到的同學。我猜想,如果有人專長於做networking,在這個網站裡面,應該可以建立不少新的connections,找到不少新的機會(很有可能是工作機會喔!)。不過我只是單純的想要找找老同學罷了! 像我就利用了這個網站,跟一個之前還挺熟的朋友連絡上了,幸福的傢伙,現在住在加州灣區,可以看他最愛的巨人隊比賽看到爽!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www.LinkedIn.com玩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