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會跟我自己生氣。雖然我是個很散漫的人,但偶爾腦袋裡面也會預設好想要做的事情,或是想要達成的目標,例如說,星期三晚上要去上Body Combat,或是在四點以前處理完客人所有的外匯交易等等的。當我一旦沒有辦法做到我原本想要做的事情,或是已經知道我設定的目標沒有辦法達成,我就會跟我自己生氣。

  最近跟自己生氣的機率又頻繁了起來。而因為在跟自己生氣,很容易跟四週的人講話口氣也變差!

  前幾天又被愛擾民的主管機關搞得頭昏腦脹,在跟老闆核對他們要的資料的時候,我不停的想要插話解釋手上的東西,老闆一直叫我慢一點慢一點,不要那麼急,我發現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慢下來,可能是因為我的腦袋設定,只會想辦法怎麼快一點把事情做完。另外,沒有辦法跟老闆開口說的是,以現在的速度做,都做不完了,我怎麼慢得下來啊?!

  我的急性子有越演越烈的趨勢,明明年紀越大,應該要越來越以耐性,越來越能慢下腳步,我怎麼會逆向行駛呢? 沒耐性當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更正過來的,不過我怎麼好像越來越沒耐性?

  最近公司來了個新同事,因為不是我帶,又我可能不太和藹可親(其實是一點都不和藹可親),所以雖然她已經來了幾個禮拜了,我還是跟她一點都不熟。不過不是我自誇,在分析人的個性這一點,我的命中率還不算太低。我一開始以為她的年紀小,所以個性比較衝一點,後來聽說她只比我小一歲後,就開始好奇,是不是又來一個一向覺得自己很優秀,沒碰過什麼大挫折的人,然後開始懷疑她是否又是那間大學畢業的! 不是說她不好啦,應該也算是個很優秀的人啦,只是聽到她跟在帶她的那個同事爭論的時候,我一整個想笑到不行。我那個同事還真是有耐性,要是我大概在解釋第二次爲什麼我們這麼做的時候,口氣就會不太耐煩了。到最後敝部門另一個很有耐性的同事聽不下去而跑去勸解,方式是用「你們要不要待會在研究這個,先把重要的事情做完吧!」我又憋笑憋得更辛苦!

  不禁開始緊張,沒有耐性的我,會不會在其他同事面前也是這樣的形象?! 雖然我自認我個性急歸急,講話快歸快,但對於小事倒是一點也不固執,也很清楚的把目標放在解決問題,不過不知道對方會不會也是這樣認為。看來,我大概只剩下一個月好好彌補我的形象,如果做得到的話啦!

  各位親朋好友,如果我講話不小心有得罪的地方,是我的無心之過啦,請明示而別暗暗記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