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下班前,因某不知名的原因,有人請敝部門喝飲料,下午已經喝到一肚子水的我,下班後順手把沒喝完的飲料帶走。邊走邊喝時,突然看到飲料杯上的封膜有猜謎。相信大多數的人跟我一樣,碰到這種猜謎,多少都會掙扎個2-3秒鐘,看猜不猜得出來。但不知道大多數人會不會跟我一樣,明明是自己猜不出來,看完答案後,還會找答案的碴,批評答案的?! (不然你以為怎麼會沒事寫這篇文章?)

  讓我不服氣的題目跟答案如下 :
  小明家有三個小孩,老大叫大毛,老二叫二毛,那請問老三呢?

  不用去補習班學如何解題,直接歸類為腦筋急轉彎類的題目。當然是不會順出題者的意思去猜他們家的老三叫三毛,但瞄了眼答案後,對答案非常的不以為然。或許很多人已經知道答案了,(不管是因為看過聽過,還是真的天資聰穎猜出來的),小明家三個小孩當中的老三叫小明。

  但我看到答案後,第一個反應就是很不服氣的反駁,誰說叫小明就一定是三個小孩之一? 誰規定家裡面的老爸老媽不能叫小明? 說不定小明是大毛、二毛、三毛家裡養的一隻狗? (只是舉例,請各位叫小明,或是花名叫小明的朋友們別見怪),又是誰規定小明不能是三毛的外號?

  搞了半天,這只說明了一件事,我果然是個龜毛的要命又不服輸的人。

  我真的不知道這個爛個性是遺傳自誰? 雖然老爸一天到晚說,我的個性像我媽像了個十成十,但我媽雖然個性衝動(這個很像),又很火爆(這個超像),但又很散仙(這個也有像到),不過龜毛我媽倒也還好。謎樣來源的爛個性,讓我的爛個性跟我媽比起來,可以說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嗎?!

  還有,我也很難決定一天到晚害死我的,到底是我的爛龜毛個性,還是爛不服輸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