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忙著看電視,NBA季後賽開打,我一向很喜歡的馬刺再度闖進西區的季後賽,還有MLB,雖然我反洋基,但是還是要支持一下台灣土產放洋的王建民! 同時SBL的季後賽也開打,台啤以老三的身分進入季後賽。

  好忙!

  然後我還順便迷上了Disney Channel。

  在美國唸書那一小段時間裡,就挺喜歡Lizzie Mcguire(莉琪的異想世界)還有That’s so Raven。這一陣子還順便看了「熱舞青春」這部迪士尼原創的校園歌舞劇。

  先說說「熱舞青春」這部戲,我真的覺得超適合給所有的年輕小朋友看。要不是我小妹要準備考試,真的好想叫她一起看這部片! 跟莉琪的異想事件和That’s so Raven一樣,Disney真的做了不少很適合青少年的節目,不過我也挺愛看的就是了。

  喜歡熱舞青春很大部分是因為它的音樂。當然,這種激勵青少年的電影劇情,其實都差不了太多,鼓勵青少年們終於自己,最後來個大和解,不用看都知道故事。不過就跟Disney的所有電影一樣,這部歌舞劇裡的音樂部分,也是讓人覺得眼睛一亮! 我相信電影的配樂應該也是超受歡迎的,不然最近不會廣告這部電影的主角們跑去倫敦開演唱會的事。

  熱舞青春裡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是在餐廳裡面的告白大合唱,非常的有趣的大告白。

  基本上熱舞青春這部戲的故事就是,兩個愛唱歌的年輕人,努力打破大家在他們身上的刻板印象,追求真實的自己。

  我最愛的餐廳的大告白就是,在我們的男女主角因為喜歡唱歌,偷跑去報名學校戲劇公演的選角,使得有些人因為他勇敢做自己,所以也想要開始說出真心話,結果嚇壞所有人。強烈強烈建議,大家有機會應該要去看看這部電影,至少要看我說的這個橋段。

  如果平常有在看Disney Channel影集的人,應該會發現這部電影裡面很多熟面孔。Disney Channel真的藉著這些影集,培養了不少優秀的演員,而且一個個能歌善舞。整個歌舞劇裡的歌跟舞,看來都是她們親自上場的。

  再來說我喜歡的Lizzie Mcguire,我相信這部影集的重點就是,把平常國中生的困擾拿出來,讓大家有認同感的同時,也能學習影集裡的正面思考。主角Lizzie,大概就是大家心目種超典型的國中生,有一對平凡的父母,有一個令她頭痛的超會搗蛋弟弟,學校裡面最受歡迎的啦啦隊隊長一天到晚跟她過不去,喜歡在全校面前給她難堪。某方面來說,她算是學校的邊緣份子,跟所有人一樣,暗戀著學校最帥的男生(雖然他很蠢),想成為在學校裡面受歡迎的人物。但是天總不從人願…

  不過在Lizzie Mcguire裡面我最喜歡的其實不是女主角Lizzie,而是她身旁的兩個好朋友,特別是Miranda,一看到她就覺得她很可愛。不過我一直比較偏好深髮色的可愛女生,特別是看起來鬼靈精怪的。

  當然國情不同,文化不同,在Lizzie裡面的東西跟台灣的國中生所要面對的會差很多。不過我相信小女生會煩惱的事情就是這些,只是應對的方式跟面對的時間會有點差別。當然,打扮的程度也會有差就是了!!不過我倒是也些羨慕這些小女生比我還會打扮跟化妝,可惜我在可以裝可愛的時期(雖然很短暫,但也曾經有過啦!)一點都不會裝可愛,白白錯過了那段時間。

  基本上我對That’s so Raven的喜愛也是基於同樣的原因,只是That’s so Raven又更無厘頭一點… 在我來說啦! 但是看到身材有點胖的Raven,在戲裡面不管怎麼打扮都很有型,跟那個要大家不要吃飯,瘦到跟難民一樣的OC比起來,That’s so Raven可是很棒的正面教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