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跑去了南投霧社的某度假村,對於我這個城市小孩而言,住在民宿是有一定的風險,需要一點冒險精神。不過有關於這次的小慘痛經驗,下次再說好了。今天想要說的是一瓶令我驚訝的好喝的紅酒。

看到上面的照片(如果我有成功的把照片放進文章裡的話),大家大概已經開始覺得這瓶酒有點聳,掛的是TTL牌,但是喝完後,不寫篇文章我會良心不安。

忘了我有沒有喝過TTL牌的紅酒,說不定有的話也是什麼玫瑰紅。基本上我不是真的那麼崇洋媚外,只是說到TTL,我第一個想到的還是當家產品「台灣啤酒」,不然也是那個玉泉清酒。

霧社距離埔里很近,在大年初一晃完清境農場後,把需要休息的奶奶跟小妹送回民宿後,老爸跟老媽帶著跟班我決定一起到埔里去晃晃,不過我們三個人唯一能想到的地方,就是埔里酒廠,而且,居然我爸沒有去過…

我幫忙看著地圖,很容易的找到埔里酒廠,還在擔心著不知道大年初一,埔里酒廠有沒有營業,就看到一台又一台的大型車小型車拐進了埔里酒廠,跟著轉進埔里酒廠,很幸運的在外圍找到了個停車位,我們三個人便興致勃勃的出發了。

埔里酒廠一樓的賣場,雖然是在大年初一,不過依舊是人擠人。在入口處沒多遠的地方看到了不常見的果凍,幫爸媽拿了水蜜桃口味跟紅酒口味試吃,老爸覺得不錯,老媽當場下達指令「買吧」。老弟老妹不在場所以變成小跑腿的我,只好努力的再度擠進人群去執行。跟老媽鄭重推薦紹興米糕冰棒的我,也只好擔負起買來給老媽品嘗的重任。基本上我爸媽跟我一樣,非常討厭人擠人的地方,所以我們三個人眼睛看得多,嘴巴喝的吃的少。不過早上已經在清境農場狠狠走過一回了,連我都沒有力氣去跟其他人拼命了。一邊試吃的買果凍買六百塊所兌換來的紹興桂圓冰淇淋,一邊找到了站在專櫃前看著紅酒的爸媽,又很有效率的買了四瓶野櫻莓葡萄酒,不過這個還沒機會A一瓶來喝。

在提著戰利品在賣場外頭休息時,跟老媽瞄到手扶梯旁的立牌廣告,在二樓有試喝酒的活動,只要花50元買個杯子,就可以試喝酒。老爸一馬當先的說要先去探路,沒多久就接到電話,我老爸已經在樓上喝起來了。等我到了樓上,我老爸已經在喝第二杯的,他根本在一開始就有預謀的一次買了兩個杯子,打算試喝兩種酒。我一靠近他已經在叫著「珍藏」比「極品」好喝,還一邊在問不知道一瓶多少錢。幫老爸問到一瓶定價1000元,目前打八折,轉眼間,老媽已經買好杯子了,坐好位置,正等著服務員倒酒。偷喝了老媽的一口珍藏,果真不錯。打算把滿手的戰利品丟給老媽暫時看管,去一下洗手間。結果沒花多少時間,回來時戰利品堆已經多了兩袋。老爸得意的搖著袋子說,那個珍藏真的很好喝,比極品還要好喝喔。一邊跟店家聊天,問著為什麼這麼好喝的紅酒不增加通路,台灣自己有釀造這麼好喝的紅酒,應該要好好推廣一下,像這樣沒有人知道真的很可惜。店家很懊惱的說,這件事真的很難,因為賣TTL的紅酒利潤低,一般進口紅酒的利潤大約有50%,不過賣TTL的紅酒因為成本固定,所以能賺的利潤真的很有限。在這種情況下,當然經銷商都希望多推銷進口紅酒。可能是買了兩瓶酒也套夠了交情,我在說好奇「荔枝白蘭地」,店家說可以偷倒一點給我試喝,不過荔枝白蘭地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結果寫了這麼多的廢話,還是沒有說這支酒喝起來怎麼樣… 不過這裡是我家,我這樣寫,大家也只好忍耐了…

說實在這瓶酒800元是有點貴,某部分的錢應該要算是支持台灣本土產業吧。但話說回來,台灣本土可以做出這支酒,真的是值得好好鼓勵一下。看到裡面附的簡介寫著,這支酒主要是由Cabernet Saubignon加上本土的黑后葡萄和金香葡萄,又綜合最近流行的健康食品紅麴釀製。小對照了一下英文簡介,這才發現原來金香葡萄就是Muscat這個品種。原在天邊近在眼前,原來台灣也有我喜歡的Muscat。

酒精濃度只有10.5%的紅酒,並不像一般進口紅酒,在一開瓶就會有濃濃的酒味出來,也不像許多進口酒,會有橡木桶的香味。不過將酒倒進酒杯後,就知道紅酒杯口的設計真的有它的作用,鼻子湊進杯口就可以聞到水果香,單純但不會太甜的水果香。沒有什麼醒酒就直接喝,口味偏淡,但是卻很容易入喉,感覺像是連平常不喝紅酒的女孩子都很容易接受的酒。微微帶點甜味的口感,不會酸過頭,也不會甜膩過頭,算是很好的平衡吧。不過缺點是,酒喝起來有點薄,我說的薄不是指酒精濃度不夠,而是口感比較單調一點。我猜想也是因此,店家說這瓶酒開了之後,得要在三天內喝完,不然可能會淡掉。所以結論是,這瓶酒可能不太適合拿來放在酒嚳當傳家之寶,(別誤會,我家沒有酒嚳),是說800元的酒傳家,會被後代子孫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