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F1在澳洲正式開跑,果然是完全難以理解的新的一季 (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首先,我在ESPN的預告裡,看到了Kimi變成穿著白衣的小紅帽,不再是我習慣的帥氣銀色賽車服跟黑帽子。然後,在F1的網頁上也多了很多我不熟悉的新車隊跟新車手,連許多熟悉的奢對名稱都從新組合後,變得不再熟悉。再來是車隊的圖裝,要不是文彥兄已經先提醒過我Honda的新塗裝,我可能會以為是雷諾在路上跑吧。羅賓開著Honda的玩笑,我倒是覺得真的很像,很像Discovery是Honda的唯一贊助商,某方面來說,那顆大地球還真的是很搶眼。好奇Honda今年的贊助商是誰,總不可能砸了那麼多錢,還要求要匿名嗎? 我一定要說的一件事情就是,我最愛看McLaren的Pit Crew,今年制服果然又比去年更炫,又更加接近星際大戰裡面的黑武士了。

  比賽一開跑,我就確定新的賽季我還有許多需要適應的事。在開跑時看到Nick Hiedfeld超掉Alonso,我心裡還偷笑了一下,念頭一轉才發現不對,今年開始Alonso可是投效我家的McLaren,Alonso被超掉可不再是件好事啊!

  今年的第一場比賽的排位就挺有趣的。Kimi開著Ferrari拿到竿位卡在最前面並不令人意外,McLaren的兩台車Alonso和Hamilton在第二和第四名也算是應該的。只是沒有想到Sauber前面加了BMW就脫胎換骨,變得很強的搶到第三位和第五位,不知道是因為BMW的引擎還是強大的資金,或許是兩者都有吧!

  其實看排名的時候有點看不懂,感覺像是很多車隊都跑出二軍出來的樣子。舉例來說,有Toyota跟Williams – Toyota (Williams跟BMW拆夥後配上Toyota,感覺還是怪怪的。) Honda也有個二軍,Super Aguri – Honda,是說這個二軍的排位還比正牌Honda好,紅牛Redbull搭上了Renault的引擎,排位賽跑的跟今年的Renault差不多,讓我有點幫Renault擔心他們新引擎的研發。不過有點驚訝Renault今年的排位似乎不那麼好,是說,我也找了一陣子才找到Renault,本來是真的把Honda誤認成Renault,因為沒有想到Renault今年整台車變成白色底色,改叫ING車隊,反倒Honda整台藍藍,沒注意一眼看過去真的會小認錯。Ferrari可能是F1場上最受歡迎的引擎,Spyker也掛上了Ferrari,STR(紅牛二軍)也因為接收RedBull去年的戰車,成為Ferrari二軍家族的一員,只是Ferrari的二軍表現還是差了一點。

  在比賽一開始,McLaren的超級新手Hamilton在起跑的時候就展現了強烈的企圖心,要超Nick Hiedfeld還順便硬超掉Alonso,從此,McLaren的兩個車手就自己糾纏不休。說糾纏不休可能是我誇張了點,因為大多數的時間都是rookie Hamilton跑在前世界冠軍Alonso前面。不過薑還是老的辣,雖然Alonso也沒多老啦,還是說以陰謀論的角度,McLaren還是有顧慮到他們重金挖角來的世界冠軍。總之,在第三次的pit stop時,Alonso由pit lane出來時,「巧妙的」卡到了第二名的位子,當然Alonso在進pit之前搶下了不少時間很重要,但還是會讓人懷疑team order是否存在,連Hamilton在賽後訪問時都說,他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整場比賽下來,Alonso和Hamilton的鏡頭比一路獨走的Kimi多很多,聽說Kimi開最後10圈時開到快睡著,還不小心失誤了一下,好險沒有大損失。

  相信今年Ferrari的戰車F2007依舊是可怕的不得了,雖然說Massa因為變速箱的問題,只能由最後一位起跑,本來想說再也看不到久違的兩台紅車跑在一起的畫面,結果還是有短暫的一刻,只是Massa是被套圈(落後一圈)。玩校歸玩笑,Massa在這場比賽的表現還是挺不錯的,當鏡頭放在McLaren自家車手爭二、三名的時候,Massa雖然不像Shumi或是Kimi那種由最後一位衝上頒獎台,但也悄悄的攻佔第六名,幫車隊拿下三分積分。

  這場比賽好像開始沒多久就大勢底定,導播也不太播中間集團的鬥爭,反倒常將注意力放在McLaren的兩位車手上,Kimi開的快睡著,有一段時間我也看的有點想睡,好險是有Robin在一旁邊播報邊開玩笑讓我提神,不然真的會睡著吧。但是這場比賽還是有些讓人驚醒的鏡頭,最可怕的一個大概就是DC從Alex Wurz頭上飛過去那一幕吧,好險沒有出人命,也難得DC也馬上認錯。Sato不改F1殺手的稱號,依然再F1場上製造小事故,不過這次沒有製造在自己家另一位車上身上,老闆應該安心一點了。

  今年最後站上頒獎台的,不意外有改穿紅衣的Kimi,另外去年世界冠軍的Alonso和rookie Hamilton也分別站上二、三名,好玩的是,記得以前是Vodafone是貼在Ferrari紅紅的衣服上,今年居然貼在McLaren車手身上,Ferrari雖然簽走了McLaren的Kimi,McLaren倒A走了Ferrari的贊助商。看來今年Ferrari跟McLaren之間還很有得比,雖然我個人覺得因為今年Bridgestone成為F1唯一的輪胎場,這個帶給原來就使用Bridgestone輪胎的Ferrari很大的優勢,但是賽季才剛開始,什麼事情都很難說,特別是在Shumi已經退休的這個賽季,每個車手絕對都是躍躍欲試,想要衝出個好成績,遞補Shumi的位子,沒看到新手Hamilton第一場F1大賽就衝上第三名。今年F1又搞了個一場比賽軟胎硬胎都得要使用的詭異規定,在比賽投下更多的不確定性。

  今年的賽季才剛開始,讓我們大家拭目以待,到底誰會是今年的冠軍車手,是投效紅軍的Kimi還是Alonso可以繼續衛冕,或是,有我們還不知道的黑馬衝出來? 今年的車隊冠軍又會在誰的手上? 會是帥氣的黑武士McLaren,還是直線速度快到不行的Ferrari? 當然,還有很多嘴炮王的新聞可以期待,比賽才剛開始,就已經很多有沒有的嘴炮王開始放話了。

  我現在的煩惱是,到底要支持誰呢? 原先支持的McLaren跟Kimi已經分家了,到底我該怎麼辦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