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了沉重的行李箱,終於可以好好的看看這個城市。對於布拉格的第一印象 – 布拉格果然是個老城啊!!

  我所住的旅館至少有百多年的歷史,但似乎因為觀光景點較遠 (雖然過後幾天發現也只是大約五分多鐘的步行距離),整個區沒有做什麼觀光導向的美化。破舊的街道,一棟棟老舊的建築林立,其實挺滄桑的。有趣的是,走過一個街口,到靠近觀光景點「火藥塔」附近,一切卻又變得挺華麗的,特別是火藥塔隔壁的市民廣場,根本就是金光閃閃。觀光景點「共和廣場」果然是觀光景點。

  身為觀光客就有觀光客應盡的義務。決定先往布拉格的舊城區,先去看看著名的舊城廣場、胡斯像等觀光手冊上常會出現的圖片。由共和廣場地鐵站進去,果然沒有人在收票。閘門開開的讓人自由進出,乘客自己拿捏所購買車票的搭乘時間。反正我手上是24小時通行票,我也就大搖大擺的走進去,找到了往舊城區方向的月台,比較麻煩的是雖然只有兩站的距離,但是得要轉車。在Mustek轉車時有點擔心的在找轉綠色A線的指示,發現除了一開始往A線的指示牌指示方向外,一路上牆上根本就直接貼上綠色橫條,讓你想找不到A線轉車都很難。在十點多接近十一點的周間上午,往舊城區的地鐵依然非常多人,應該八九成都是觀光客吧,被人群帶著也就順利的到達舊城區的地鐵站。

  地鐵站出口並非在舊城區的中心,(總不可能直接從胡斯像下面鑽出來吧。)選了地鐵站出口標示了往舊城區市政廳的出口,鑽出地面後,發現自己站在布拉格尋常街道上,最引人注意的是0%手續費的外幣兌換處。之前在機場被收3.5%手續費,而且旅行支票的匯率還比現金差,這件事還令我心裡隱隱作痛。看到0%手續費兌換處外又站著一群像是德國老先生老太太的旅行團,雖然旅遊導覽書上說別在外面換錢,(我的旅館手續費要收6%,打死我都不在那裡換。)但才到布拉格沒幾個小時就證明旅遊書裡很多事情都說錯了,還是試試在這裡換錢。夾在一堆嘰哩咕嚕呵來呵去,聽不懂再說什麼的老先生老太太中間,輪到我時保險起見先問了一下,如果是換旅行支票會不會特別要收手續費,問完差點沒昏倒,這個兌換處根本只收現金!!好險口袋裡有少少的幾拾塊美金現金,湊了USD40出來換。再次證明旅遊書又錯了,到布拉格玩還是要帶現金而不是旅行支票。只是,再往前走沒幾個街角,居然又發現0% commission的招牌,甚至匯率比我剛剛換的還要好。這時不禁怨嘆剛剛那團的導遊還真不專業,連哪裡的匯率好都不知道,雖然我只換了USD40,也沒真的差多少就是了。

  照著標示往舊城區走,途中經過了一排又一排的紀念品商店,(不是只是一間又一間喔),在一個不起眼(因為相較之下比較不古老)的建築物轉角看到了卡夫卡的頭,正確來說,是卡夫卡的頭的銅雕,想必大概就是卡夫卡出生的地方吧!!但說實在的,那棟建築物完全引不起我進去參觀的慾望,畢竟比起布拉格這個城市的年紀,卡夫卡算是非常年輕的。

  繼續前進就到了廣場了。最先映入眼簾的,依舊是針對觀光客所規劃的攤販攤位。不過因為天氣太冷,我只用眼睛逛了一下下,一點都沒有想要把手從口袋裡面拿出來翻找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東西。掛在天空的太陽根本就是裝飾用的,雖然提供了光線,但是一點點熱能都感受不到。不過觀光客應盡的職責還是得要做,該照的像還是得要照,新相機傳說中的防手震功能結果還是不夠強,可能當初設計的時候,是針對按快門刹那的震動,而不是為了防止天氣冷而發抖的手振吧。

  拍了胡斯像,廣場,跟四週的建築物。放眼望去,整個廣場充滿了觀光客,一路上大概瞄到過至少四種語言版本的DK布拉格導覽。看到路旁小攤販賣著熱狗,勇敢的嘗試一下(勇敢指的是在寒風中赤手拿熱狗啃)。捷克熱狗跟大亨堡不一樣,是用半個法國麵包那種硬麵包,插在鐵圓柱上加熱,圓柱留下來的洞剛好塞熱狗,再由旁邊的空隙擠進蕃茄醬和芥茉醬。這種設計其實挺讚的,一會一邊吃一邊滴,法國麵包的底是封閉的,所以醬再怎麼滴也只是滴在麵包裡。同一個攤販還有在賣Hot Wine,不太能夠想像Hot Wine是什麼感覺,但光只是吃熱狗手就僵了,已經不想在暴露在冷風中了。決定今天到此為止,不再嘗試Hot Wine,找個有屋頂的地方躲起來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