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Clamp的新漫畫Tsubasa (翼),真希望這次Clamp能夠有始有終的好好把這一套畫完。因為Clamp之前不良紀錄太多了,有點擔心會不會又一套無疾而終的漫畫,本來想等到全部出完再看的,可是不小心在Animax看到卡通版,忍不住就又一次把14集都抱回來看了。雖然是有點搞笑之作(個人覺得啦),仍然不改Clamp一向華麗的本色。看著這套漫畫,有點懷疑現在在看漫畫的這些小朋友怎麼能夠了解其中的趣味?看了幾本就好想搬著整套漫畫去找小花,然後兩個人一起抱著漫畫一起看、一起聊、一起狂笑!這套漫畫根本就是我跟小花的青春的大結合嘛!

  看到卡通時看到那個女主角,根本就是長大版的小櫻,髮型完全沒變,發現名字還是叫小櫻,只是怎麼變成了個柔弱的女生呢。男主角花了點時間發現是長大版的小狼,果然是個帥哥,不愧姊姊我當年在庫洛魔法使裡挺你啊!找了漫畫來看才發現了故事的前因後果,原來小櫻在Tsubasa裡是個遺失了記憶的公主啊,然後小狼是公主旁邊默默付出的騎士啊。我不特別喜歡這種不求回報默默付出的羅曼史故事,不過一路看下去還是驚喜連連啊。一開始沒有注意,在看到小櫻哥哥還是桃矢所扮演後,還以為小櫻爸爸會由原爸爸連任,結果一翻發現小櫻爸爸變成小狼爸爸,不過還是一樣溫柔的爸爸唷。桃矢也依舊是我所欣賞嘴賤的犀利角色啊!看到了好久不見的蘇摩,依舊是忠心耿耿的護衛,只是怎麼變成知世公主的護衛呢!倒是黑鋼跟法伊倒是認不太出來是哪裡出來的,不過這兩個組合真是讚,讓小櫻跟小狼的羅曼史讓我可以繼續接受看得下去,特別是法伊,我就是喜歡嘴賤的角色,沒辦法。

  許多認識的角色都在這部Tsubasa裡出來打工,感覺簡直像是在霹靂迷城裡看到四無君、陰陽師那麼令人感嘆與懷念,也期待著再來會看到誰,像我在期待莫召奴在新的霹靂皇龍紀裡有什麼新的發揮一樣。看Tsubasa一路好像在玩認人遊戲,或是機智問答,然後就在床上滾來滾去狂笑一邊叫好懷念。要不是我是在半夜一點多看漫畫,說不定就真的打電話給小花聊了呢!

  其實故事的內容很簡單,女主角小櫻公主的記憶因某種原因飛散了,命中注定之人小狼不計任何代價要幫小櫻公主找回她記憶的羽毛,再加上因為某種原因在同樣時刻找上異次元魔女侑子小姐(小花趕快告訴我這又是哪個漫畫出來的,雖然似曾相似但是我想不出來啊!)的法伊跟黑鋼,還有超可愛超耍寶,有108種密技的摩可拿(只是它突然變大的時候,我就會因為想到校園漫畫大王裡面的「爸爸」而笑倒),一起穿梭在各個次元裡面尋找小櫻記憶的羽毛。

  他們的第一站就讓我笑到不行,居然是取名叫「阪神共和國」,到處都是阪神老虎的地方,看到熟悉的大阪街景(Clamp裡的誰好像就是大阪來的嘛~),當地地主是空汰跟嵐,看到Q版空汰跟嵐的布偶,超可愛,好想要說。在旅行的開始侑子小姐也說了,他們會一路上碰到長相熟悉的人,但是在不同的次元可能會是不同的人物,但是個性應該是類似的吧。Clamp也把這樣的架構放到Tsubasa裡面,看到許多熟悉的角色出來打工,但是打工的角色都是跟原本相類似的,讓我一直懷念懷念懷念個不停啊。

  特別是看到許多超級喜歡的角色,愛死了,超級想直接把Tsubasa用買的回來收藏。看到Clamp在Tsubasa裡幫這些舊角色重新安排出場的機會,常巧妙的讓人會心狂笑啊。像是第四集裡面的暗行御史是由…………….. 所扮演的,這個安排真是妙到不行,找不到更合適的選擇了。之後也陸續看到龍王跟蘇摩,看起來有點太過年輕的星史郎,只是怎麼星史郎口裡的昴流跟北都成了吸血鬼呢(但還是超期待昴流跟北都的出場)?也看到了阿修羅跟夜叉,再看一次他們的結局,還是鼻子酸酸的差點哭出來。阿修羅向月之城所許的願望,真的就讓我眼淚掉下來,曾經多麼希望夜叉跟阿修羅能有好的結局。再度看到夜叉的英姿,又再度想到沒有辦法有童話故事好結局的夜叉與阿修羅…

  換個心情換個心情。在有一段賽飛機場景裡面看到了翻譯成戴烏卡利翁一號跟二號,有點好奇是不是學園特警迪卡利昂的新翻法(翻譯的人功課做漏了?!)看到了妹之山殘還是一樣是個立志於拯救女性同胞的好小孩,真希望小玲(伊集院玲)在以後也能夠以怪道二十面相的身分小小發揮一下,然後小玲超讚的小女朋友詠心也該出來發表一下超級震撼的高見。在第十四集最後出來的是神威,不知道又會把劇情帶到哪裡去?

  不過比起小花,我還是遜上許多,很多Clamp後期的漫畫我都沒什麼在看,像是X到後來我已經不忍心看下去了,所以很多角色對我來說還是很陌生,這些就得要請小花大師來開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