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人在誠品音樂成功的阻止我再度買下Billie Holiday,還是一次十張CD的那種組合包,不知道是為了自我彌補還是怎麼樣,我最近又再度開始狂聽Billie Holiday,上班途中也聽,下班也聽,回家後把ipod接上電腦,繼續聽Billie Holiday。

  或許是想要給自己一點秋天的感覺,雖然天氣依然熱的穿著短袖就好,但也畢竟已經是十月中了。又或許是為了不明就理的煩躁找一個出口,安全的宣洩積壓的愁緒。又或許是為了假裝自己有那絲絲的感傷,而不是那種只知錙銖計較蠅頭小利的市儈上班族。

  很久以前,還再PC Home明日報的時代吧,曾經聊過Billie Holiday,記得文章是有搬到無名來。喜歡Billie Holiday不是因為村上春樹,反而可以算是因為Billie Holiday才喜歡村上春樹的。愛聽Billie Holiday不知道可不可以算是某種自虐的狀況呢?

  Lady Sings the Blues不是張新的專輯,但最近卻特別注意到裡面的幾首歌,像是Travlin’ Light、Good Morning Heartache和Love Me or Leave Me等其實已經很熟的歌了。

  走在路上聽到Travlin’ Light裡面這樣唱著
I’m traveling light
Because my man has gone.
So from now on
I’m traveling light.

He said goodbye
and took my heart away
So from today
I’m traveling light
No one to see
I’m free as the breeze.
No one but me
and my memory.

Some lucky night
He may come back again.
So until then
I’m traveling light.
想到米蘭昆德拉在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裡面探討著輕與重,有人覺得輕是好的,想要擺脫一切的重量,脫去一切的束縛,有人要以重量來證明自身的存在,感情的存在,當自己被重量壓得喘不過氣的同時,確定了自己存在的價值。到底traveling light是件好事還是壞事呢? 我自己一向比較傾向traveling light,雖然我出門玩實體的行李總是很大包,女生嘛,出門過一夜的必備行囊跟出門五天大概差不了太多。我說的traveling light是心情上的traveling light,情感上的traveling light,像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裡面的Sabina,覺得被重量pin down on earth是件可怕的事情。

  之前好玩的作了朋友手上一本雜誌的心理測驗吧,裡面說到是怎麼犒賞自己的,結果出來完全不出意料之外的我是「以獨處犒賞自己」的人。沒有辦法,在現在的這個社會,每天庸庸碌碌的過,獨處居然也成為一件難求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