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有update我的Blog,不過反正早就不是第一次這樣偷懶,所以我猜大家也習慣了吧~

  昨天晚上十一點從房間摸出來看因為是重播,所以有一陣子沒有看的SATC。看完Carrie跟Miranda吵架之後,回房間看我的最近頗熱衷的Google Reader就看到番薯藤上的新聞「拜金逐夢族 台灣2成女性承認是凱莉」。在看完SATC後看到這種新聞標題,當然是很好奇的要去看一下報導內容。

  看完文章之後,我覺得標題可能打錯字了,應該是「敗金」比「拜金」更貼切吧。這篇文章裡面所提到的調查是女性雜誌「美麗佳人」所公佈的「台灣女性生活型態」資料。當然如同所有調查/統計資料一樣,其實看到數字之後,人為的解讀才是問題所在,不同角度的人看著同樣的數字可能可以得出很不同的結論。就我的觀點看來,看到這份台灣女性生活型態的報導,我可是一點都高興不起來,也因為自己有一小部分好像也有些類似,而一點都不覺得自豪。

  因為看的不是原始刊登在美麗佳人上面的資料,所以跟原本有些誤差也是有可能的。不過在番薯藤的新聞所引用的數字包括,台灣約有20%的女性認為,自己是慾望城市中的凱莉;有超過63%的女性奉行活在當下及時享樂的人生哲學;有41.2%的女性表示,只要自己快樂,花再多錢購物都無所謂;有41%女性認為,穿帶精品會讓自己覺得更有信心,覺得更受到他人的注目;有40%女性表示,願意將大部分可支配的所得投資在塑造個人的形象上。

  看到這些數字其實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打了個冷顫,非常想要大喊「Sex and the City」是一部影集。電視上連reality show都不可以相信了,這種影集可以相信是真實人生嗎?就算想要過影集裡面的人生,哈囉各位女士,還記得有一集Carrie真的差點變成old lady lives in the shoe嗎?銀行戶頭裡面有九百多塊現金然後有一堆單價超過四百塊的鞋在家裡鞋櫃裡。然後不是每個人都有一個前男友可以隨便開張兩萬塊美金的支票給你,同時又長的很帥。

  我絕對舉雙手(可以的話連雙腳一起舉),贊成女性要疼愛自己,不過有41.2%的女性居然覺得只要自己快樂,花再多的錢購物都無所謂。不管卡債的問題,相信調查對象應該很多都是高薪粉領族,假設付信用卡費沒什麼問題。但是,為什麼購物變成讓自己快樂的重要管道了,甚至可能是唯一管道呢?!然後信心的來源是來自於穿帶精品,這點讓我覺得可悲了起來。也因為信心的來源是來自於穿帶精品,所以才會有前一項花再多錢購物都無所謂吧。

  我自己很喜歡SATC,這個我可以大方的承認,我也承認我也幻想過可以過那樣的生活(Charlotte的除外),但是我覺得SATC girls裡面最吸引我的不是那些風光的party,身邊常有很棒的男人,我最想要的其實是她們的Saturday Brunch Out,這個比她們許多的girls night out更酷。曾經真的想要籌畫辦個regular Girls Brunch Out,但是少了個編劇跟導播等,執行起來真是困難重重啊!

  這個禮拜看到Carrie跟Miranda吵架,Carrie對著Miranda吼著她也要move on,有她的生活。突然驚覺,我是否也跟move on,畢竟已經30歲了,不該再無所謂的混混混了。除了工作算是上軌道外,有許多事情也該要move on,一直說要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生活說了很久,似乎還是沒有什麼實際的行動。

  我也很「希望」我自己能過Carrie某部分的生活,但是現實是,那並不是真實人生,也不是花很多錢買精品就可以做到的。之前提過看過一篇文章叫做「SATC ruins my love life」,看來一不小心,SATC不只ruins love life,可能災情會擴及一般生活。然後,Jimmy Choo的鞋子擺在櫥窗裡並沒有像在SATC裡那麼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