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因為工作開始煩躁,本來以為是週期性的感覺,但算了算,要不是週期極速縮短,不然就是煩躁從來沒停過,只是自己意識到然後重新檢視起煩躁的起因。

  這幾天忙忙碌碌的處理的工作的事情,只求能夠在比較接近我正常下班時間的時間下班,搞到最後我極度的壓縮每一件工作,整個上班時間不停的轉,沒有一刻可以好好停下來喘口氣。很神經質的我潛意識又不停的擔心自己會不會漏掉了什麼事情沒做,還是有什麼事情在匆忙中做錯了,結果神經質得我又更緊張。今天在沒有辦法喘息的當中,腦袋裡又浮現「是不是該換工作了呢」的想法。

  仔細想來其實有點可悲,因為就算要換工作,我也不知道還有哪可以去。雖然說證券相關、客服相關甚至外資法人相關的我都可能有機會可以試試,但卻又什麼專長也沒有,也沒有什麼好條件可以去跟別人談。另外,是不是真的想在這個領域打混又是另一個問題,因為感覺上還是會碰到相同的瓶頸一般。

  前一陣子跟某人說到,我現在居然腦袋裡也會浮現「找個人嫁了給他養」的想法,這件事其實真的帶給我一定程度的驚嚇。雖然常聽四週的人這樣說,自己也隨口說說過,但這次腦袋浮現這種想法的認真程度真的有點可怕。不是說我不贊同女人有這種想法,畢竟這是個人對於自己人生目標的取捨,只是從來沒有真的想過我會認真的有這種想法。我給我自己的理由是,可能年紀也大了吧~

  發現自己沒有其他的專長或是謀生技能其實很悲哀,本來想說或許可以寫寫東西,只是看了自己寫的東西也只能搖搖頭。另外,市面上浪費紙張的書本太氾濫,不需要我一起下去攪和,少謀殺幾棵樹算幾棵吧。想到目前的工作不知道該走到哪裡去又很為自己不平衡,因為現在每天感覺是在耗損自己的生命。努力說服自己把工作單純的想做謀生賺麵包事情,但又不太甘願每天做成這樣薪水卻如此微薄。工作的成就感早就不奢求了。

  話雖是這麼說,但在工作上該盡的責任還是要好好做,這是我基本的態度與堅持。戰戰兢兢工作了這麼多年下來,對於我自己的工作表現還不至於羞愧不敢見人。目前手上的幾個客人,連原先被評為難纏的也都相處的不錯,只除了最新來的這個傢伙 -- 最近讓我在工作上心情低落的罪魁禍首。雖然說我不是個到處都受歡迎又人緣超好的人,但是習慣了跟客人相處的很好,有時甚至可以開開玩笑,有問題可以開口大家互相幫忙的相處模式,碰到對方冷言冷語真的會沮喪。雙魚座的我對於一些感覺又特別敏感,但矛盾的是,我又討厭去討好人。特別工作上的摩擦不一定是來自於我可以改善的事情,又或也不是認錯了事就可以解決的。所以想到要打電話給對方我就會胃翻攪,如果是要通知對方問題,更是會頭皮發麻。常會感覺到對方一邊聽我說一邊想著我怎麼這麼囉唆這麼煩,或是我怎麼這麼遜,常有一堆有的沒有的問題。如果碰到對方的交易員就更慘了,因為他們大概是世界上最沒有耐性的人種,我還被掛過電話咧。當然碰到這個客人就會皮繃緊一點小心一點別犯錯,只是莫非定律真的成立啊,當你越不想犯錯的時候,就越會犯錯啊。然後神經質的我就被逼死在這個死胡同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