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跑去吃了個下午茶,一個蛋糕加上一壺玫瑰茶,不過重點是在看的村上春樹寫的「舞舞舞」上集。想看舞舞舞的原因簡單的來說就是懷舊,在裡面看到了熟悉的海豚飯店,好像還瞄到了在尋羊歷險記裡那個有神奇耳朵的女孩的名字。那種抹不去的懷舊讓我就這樣把舞舞舞上下兩集給買下來,加上一本捷克匈牙利的旅遊手冊。

  舞舞舞只看了幾章,但是在一開始就有一種哀傷的感覺,不是故事裡的哀傷,而是一種連書裡的主角都意識到就歲月的流逝,然後空洞的人生,反觀自己,似乎也是同樣。本來對於三十歲的自己(還是只是接近三十?!)其實沒有多大的感慨,不過又是一年過去了而已,一個人也這麼打混過活了這麼久,只是更加警覺到可能得要一個人繼續這樣打混過活過下半輩子而已。比較孤單更加令人害怕的大概跟書裡主角一樣,與社會失去了連結,活在月球吧。

  這篇文章不是舞舞舞的讀後心得,以最近的精神狀況看來,要把書讀完還需要不少時間,更不要說寫讀後心得了。只是最近跟同事朋友聊起來,常常以「對啊,老了。」最結論。其實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身體容易疲累,精神越來越差,小小一熬夜,隔天精神不濟就算了,還得要連續休養好幾天才能稍稍恢復。女性最注重的皮膚就更不用說了,眼霜怎麼擦,細紋、眼袋跟黑眼圈還是清晰可見。不禁要感嘆想當年,連續給他熬夜個幾個晚上都沒有太大的問題。雖然說之前的皮膚沒有好到吹彈可破的地步,但也沒有糟到如此暗沉啊,感覺像是電視上美容用品廣告裡指責的所有肌膚問題集結於一臉啊! 越來越能夠理解為什麼大家說女人的錢好賺,但是真的看到那些廣告心會被戳一下,感覺真的很需要,該要去買回來救一下自己的皮膚。是說我這個懶人總是買得比用得快。不過前幾天發生了一件慘不忍睹的事情,讓我不敢再輕忽了。平常偶爾(是有點頻繁的偶爾)會忘記擦上任何保養品就睡覺,所以對於這張臉平常好像真的是有點輕忽。結果報應來了,某天早上起來,居然發現臉上法令紋深到成為一條溝,皮膚已經缺乏彈力到那一條凹陷無法及時復原,有印象以來第一次因為外表的原因想請假不想上班。好險在我東摸西摸了半個小時準備上班後痕跡已經大概看不到了,不然那天真的會請假不敢出門吧。

  其實不太確定什麼樣的年歲要算是老,也不知道是不是該調整自己成為「已經老了」的心態,甚至想要調整也不知道該怎麼做。看看自己,穿衣服還是一樣隨便,銀行裡面的存款還是一樣可憐,花錢、做什麼事情還是一樣隨性。到底什麼叫做三十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