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低潮的原因是,又開始不知道該往哪裡去,那一種「被鎖起來」的恐慌感又來了,這可能可以算是一種心靈上的「幽室恐懼症吧」,接近瘋狂的想要出去走走,卻又想不到有哪裡可以去。突然想念起還在美國的時候,這種狀況下就會跳上Metro去DC的DuPont Circle去閒晃。在心情接近抓狂的狀態下,需要逛的不是百貨公司,而是一些會讓人驚喜的小店,裡面常常是充滿了驚喜!對我來說最棒的尋寶地點其實是二手書店,而DC的二手書店裡面常常也擺了不少舊CD和LP。差點為了在舊書店看到的LP買LP Player,要不是因為搬回來太費功…

  在台北想不到這種有許多驚奇小店的地方,沒有地方可以去的那種panic attack常常襲來。在某方面來說台北不是個太有文化的地方,特別是最近看到台北市政府為了規劃古蹟園區要把古蹟拆掉。會做這種建議的文化工作學者所建議規劃的城市會多有文化?總覺得台北的沒有文化不是這個土地的問題,而是居住在這塊土地上的人的問題。這塊土地上有著許多的歷史,雖然不及許多歐洲城市有那麼長久的歷史,但一個幾百歲的城市還是有留下歲月的痕跡,不管是實體的還是非實體的。慚愧的是,在這塊土地上土生土長的我,對於課本上唸過的許多城市,甚至日本東京的熟悉度,都遠超過於我現在腳下所踩的這塊土地。我連這個城市的特色也想不出來,連週末可以到哪走走逛逛也想不出來,當有人來訪的時候也只是吃吃吃。想來其實覺得有點悲哀。

  如果你對這個城市有比我多一些了解,就算是一點點也好,請跟我分享。請告訴我快被逼瘋的我在本該可以逃離工作的週末上哪去走走晃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