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到處泡咖啡館的我,與其說是喜歡咖啡,還不如說是喜歡咖啡館給我的感覺。當然,一杯好的咖啡也是會為咖啡館給我的感覺加分不少。這幾個星期六的下午供我打混的卡瓦利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位在永康街巷子裡的卡瓦利應該是家老店了,只是聽說過許久,一直沒有機會踏進那家店。前一陣子往永康街時,大多被Café Grazie的小帥哥服務生和好吃的Pizza拐去,直到前一陣子的某個星期六,真的不餓,也不該放任自己再多吃Pizza,才又想到聽過人家介紹的卡瓦利。對於介紹的內容我其實不太記得,僅隱約有個「店裡播放好的Jazz音樂」的印象。在店門口第一個吸引我的目光的是一張音樂表演的宣傳海報,心裡一聲讚嘆,又是一家有人文氣息的咖啡館,進去試試就當作是花錢買氣質也好囉!

  卡瓦利是家乾淨舒服的小店,令人安心的木頭桌子(個人偏好有重量感的木頭桌子啦!)簡單不花俏的裝潢,全店就是咖啡館該有的暖棕色設計。進門的一小角有個書架擺著報紙、雜誌、和書(Sorry V,沒有漫畫,不過對面就是一家漫畫店,妳可以自己去借!)已經不太大的店面,隔出一角做了個擺了一大台我猜是烘炒咖啡豆的機器,看到桌面上的DM廣告出售著店家自己烘陪的咖啡豆,那台機器應該不是只有裝飾的功能而已。

  卡瓦利不只店裡裝潢給人輕鬆簡單的感覺,連Menu也是。在中午剛過時分走進店裡,服務生(說不定是店主人之一)帶我入座,但卻又有點欲言又止,還是我先開口跟他要Menu。看到Menu後,我猜測剛剛服務生大概沒有想到在這種時間有客人上門,卡瓦利的Menu跟整家店一樣簡單,Menu上 – 沒 有 餐 點,連三明治、鬆餅都沒有。除了咖啡、茶等飲品外,只有起士蛋糕、加味起士蛋糕、提拉米蘇、和餅乾。不過反正那天肚子也不餓,所以也不用因為卡瓦利沒有賣餐而奪門而出。

  記得那天喝的是卡瓦利的Latte,真的很棒!上個星期六是嘗試美式咖啡,我果然還是不能接受加了熱水的Espresso,就算這杯Americano是用Wedgewood的茶杯組裝。(會知道是Wedgewood的原因是看到杯子很喜歡,在想著要不要問一下店家有沒有在賣時,順手拿起杯子看一下底部的Mark,發現是Wedgewood後打消了詢問的念頭。)那杯好喝的Latte除了咖啡的味道香醇外,奶泡也打的又綿又密,綿密到咖啡冷了,奶泡依然鬆鬆厚厚的覆在上面,喝起來果真是Latte而非Café Au Lait!下次去大概就不用再看Menu掙扎了,還是hang on to my Latte就好了!!

  卡瓦利對我來說有兩個小缺點。第一個缺點其實問題不算大,只是我之前不知道哪聽來的印象卡瓦利播放Jazz這件事是錯的,卡瓦利所放的音樂居然是不折不扣的古典音樂,而且大多還是鋼琴演奏曲。這其實是有點在考驗我保持清醒的能力啦!不過相較之下,我寧願古典音樂鋼琴曲,也好過聽國語流行歌或是什麼水晶音樂囉!
  
  但卡瓦利對我來說第二個缺點就比較麻煩了,到下午三、四點整家店客滿的時候,店裡變得挺吵的。大概永康街附近不多這種可以讓人放鬆,好好enjoy一杯咖啡的地方,常會看到幾對父母帶著小孩來聚聚。父母們聊得開心,一旁的小孩子們也吵鬧的開心,只是我是個不太能忍受高分貝又尖銳聲音的人,可能因為店面不大,使得回聲不少,結果就是看到一個人半摀著耳朵在看書。

  除了上述第二個小缺點(應該也不是個每天或是每週都會發生),卡瓦利是個好地方,用NTD 110即可買到一杯好喝的Latte跟一個下午的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