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手上華納威秀的票快到期了,這兩個禮拜打算來密集看電影了。今天跑到華納威秀才發現,最想看的巧克力冒險工廠昨天下片,有點失望,看來得過一陣子再去找二輪片來看了。另一部想看的片子二十分鐘後開演,雖然離開演時間那麼近,位子想必不會太好,不過為了晚上回家享用妹妹的愛心,所以也只好認了,最後看了Matt DamonHeath Ledger演的The Brothers Grimm (神鬼剋星)。不是我要嫌,台灣太多電影的中文譯名都讓人很昏倒,雖然說看到神鬼很容易聯想到是Matt Damon主演,不過中文譯名譯成這樣,到最後大家片名都會搞不清楚了吧!

  寫文章前上網看了一下yahoo movie page上觀眾對這部片的評價,果然不出所料的不是太好,平均也只有C/C+而已。主要原因我猜是,大部分的觀眾跟我一樣,看完片子還是一頭霧水,到底自己剛剛看到的是喜劇、驚悚、還是劇情片?不過話說回來,雖然不太清楚自己到了看了哪種類型的片,看完出來心裡輕鬆愉快倒是確定的。

  整部片子的劇情很老套,Matt DamonHeath Ledger很盡職的在戲裡面耍帥兼耍寶。雖然JakeWill這兩個角色被寫的挺有趣的,但很可惜的是深度不太夠,Matt DamonHeath Ledger盡職歸盡職,真正能讓他們發揮演技的空間其實不大。

 

     我也算是從小看這些童話故事長大的,又同時是個很喜歡童話故事的人(別再說我不像雙魚座的了),格林童話真的是陪伴了我很長一段時間,看,到現在有相關的電影我還是忍不住跑去看了。雖然看了預告就知道,這並不是一部把格林童話搬上大螢幕的電影,不過還是很吸引我,換句話說,如果今天片子裡招搖撞騙的兩兄弟不姓Grimm的話,我大概就不會去看這部電影了。

    電影不算長,不然就是步調很緊湊,讓我覺得電影不長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對於電影裡面許多讓我認為可以當作伏筆再作衍伸的東西,都沒有交代。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去看這部電影最大的目的娛樂效果,是不容懷疑的。其實在看The Brothers Grimm整部片的時候,我的心裡一直有跟在看Shrek時類似的反應,努力的猜測現在的這個橋段是出於哪個童話。雖然我一直都知道格林童話不是真的完全是格林兄弟的創作,是他們到處蒐集各地的傳說故事再加以改寫而成的,我也知道電影裡面的東西都是瞎掰的,但是一想到格林兄弟這樣招搖撞騙蒐集故事靈感,就很忍不住笑出來。

  稍稍列舉一下我有認出來的被惡搞故事,若我有漏掉的歡迎補充。

 

 
1.      小紅帽
2.     
白雪公主
3.     
長髮姑娘
4.     
灰姑娘
5.     
薑餅人
6.     
糖果屋
7.     
睡美人
8.     
白雪皇后(還是青鳥?!)
9.      金斧頭
10.  傑克與魔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