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要換個心態來寫blog,就當做日誌閒聊。短短的,言而無義也沒有關係。這樣才不會老是為了要生一篇完整的文章出來,搞到好幾個禮拜沒有update,等到真的有時間要寫的時候,也忘光了最初想要寫什麼了。我的電腦跟筆記本上的斷簡殘篇實在是多的不得了。

最近工作又恢復到「有點閒」的狀況,根據老闆的說法是「外資放暑假」,真的假的我不知道,外資的暑假會放多久我也沒有經驗,不過經歷過前一陣子的忙碌地獄,現在真的是置身天堂,希望好景可以維持久一點。反正我也不是券商,得要靠客人的交易量賺錢。

不過最近也有一件事情讓我挺煩躁的,就是CFA level II的放榜。前幾天才想到要去翻一下說明,看看到底哪時候放榜,說明上面寫了「八月中」,不過沒有寫確切的日期,這使得我這幾天,每天照三餐上CFA的網站去看到底放榜了沒。雖然自己有自知之明,沒什麼唸書去考試,要過的機率其實很小,特別知道自己的Ethics那科根本是從頭猜到尾。不過在考CFA level I的時候經歷過一次奇蹟,所以現在還是抱有那麼一絲絲希望,奇蹟會再度降臨。但說實在的,會這麼積極的查詢考試結果,到不是多希望早點知道有沒有考過,反倒是一種,想要趕快把事情了結的想法。我果然是超級沒耐性的人,討厭事情懸而未決,以前對於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現在對於工作上的事情也是,誰說耐性會跟著年歲漸長而增加?

最近還驚覺到一件事,就是,我實在是太會花錢了。不過這個覺醒實在是來的不是時候,居然是在我要去日本玩樂之前有這種體悟。往光明面想,去日本玩樂還是採取窮小孩玩樂法好了,要正視自己其實是個窮人的事實。只是說歸說,不知道做不做得到啊!為什麼突然開始研究起自己的開銷?因為前幾天才聽到媽媽說到買房子的事,昨天下班就被抓去看某一「目標物」的位置跟外觀。其實房子的地點真的挺好的,雖然空間大於我自己認為自己需要的空間,不過爸媽最近用強力碎碎唸法想要催眠我買足夠坪數的房子將來比較好脫手。其實這個道理我也了解,只是大坪數的房子貴嘛。昨天大概想了想買房子的可能性,然後很慚愧的發現,自己完全沒有存款,所以看來頭期款勢必要跟爸媽借了。然後上網大概算了一下,若真的要買每個月要繳的貸款大概要多少。看完後大概black out了幾秒,果然台北居不易啊!p.s.有人要我早點睡覺,其他的下次再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