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到一個在三個月前跟男朋友分手的朋友K的電話,聽她說了大概快一個小時的時間。聽完之後,除了為她心疼,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是個會安慰人的人,我也沒有辦法假裝我對別人的處境感同身受,因為我真的沒有。

在過去的那段時日裡看到了K的付出,已經為她很心疼了,但是知道他們兩個分手了之後,卻也開始擔心她要怎麼面對這樣的狀況,畢竟這個小女人之前有不太好的紀錄。雖然我一向擺明了我不是那種勸合不勸離的人,但在這種狀況下,我也沒有辦法肯定的對她說,這樣是對你比較好的。

想想,女人真的也很傻,之前就跟K說過,我覺得為什麼在許多的事情上她總是讓我感覺到挺委屈的。她的男友其實我也挺熟的,算是個不錯的人,但是卻是被教育的挺大男人主義的。當初在美國時,大家聚在一起閒聊,說到台灣男人最大男人又好面子,K的男友總是例子之一。K在許多事上,總是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好,所以就任著男朋友幫她定主意。每次對K說怎麼這樣就妥協了,她也只是笑笑說,她男朋友也是為她好,想要幫她。K的男朋友是挺照顧K的,知道K不愛唸書,唸了這麼久,學位在哪裡都不知道,就鼓勵她去拿技術性的主修,只是大家都沒想到,當K開始拿課的時候,兩個人就這樣分手了。

雖然K在許多方面都會委屈自己,會妥協,不過K也是火爆姑娘一個。雖然個子小我很多,不過真的生氣起來,比我衝也比我拗。看到她之後我才知道,我雖然脾氣個性不好,但其實我不是個常火山爆發的人。K跟男朋友吵架,常是以衝出男朋友家門,甩門,飆車就走暫時話下句點,然後隔幾天就會來載我出去逛街或是吃飯。根據我跟她出門逛街吃飯的次數來做統計,他們這樣驚天動地的吵架算挺頻繁的,不過總是過幾個禮拜,兩個人又會連袂出現。而這次,不再是驚天動地的吵架,但是結局卻是分手。

不知道是否同為女生的關係,又我跟K的生日沒有差幾天,雖然K是個個子嬌小的長髮美女,但是卻跟我一樣男孩子瀟灑的很,在他們兩個人的關係裡,我總是幫著K多些。從一開始只是陪著她到處跑,之後在私底下勸著她不要因為其他人怎麼說而想太多,到最後一直跟她說多疼自己一些啊!但是身為朋友,說歸說,最後要怎麼做怎麼想也是得要看K自己了。

昨天掛完電話後在想,到底要怎麼樣兩個人才能知道是合適的呢?並不是兩個不錯的人在一起就會成功幸福美滿啊。說真的,相信很多K的朋友在看到他們分手,都不是那麼的驚訝,但是回過頭來,有卻覺得可惜,這個世界少了一對,卻多出了兩個孤單的人。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兩個人走不下去的癥結點在哪,像我對K的男友就很直接說過,在聽到他的理想女人論之後,他要的女人不存在這個世界上。他很不服的舉了幾個例子給我聽,當然其中並不包含K,我也只是冷冷的說,是啊,我不講話好好坐著,也可以是有氣質美女一枚。

昨天跟K聊到最後,她也只是說,其實就是兩個人的價值觀念差很多,所以兩條線越走越開,兩個人越來越無法跟對方溝通,雖然在一開始的時候就知道問題是存在的,但是兩個人都選擇忽視,直到沒有辦法再假裝問題不存在,問題已經無法解決了。在這種狀況下,兩個人也只能用分手來解決吧。

慶幸的是,K的口氣聽起來比我預期的好多了,也有精神多了。她說她這幾天把自己關在旅館裡,把一些事情好好想清楚,雖然還是會想起剛結束沒多久的戀情,想起之前的男朋友依舊會心痛,但是至少不再那麼怕一個人獨楚了,也知道自己在分開的這三個月裡成長許多。當我不斷的跟她說,多愛自己一些,K笑著說,大家是覺得她之前都會虐待自己嗎?怎麼每個人都叫她要多愛自己一點。聽到K笑的出來,電話這頭的我也笑了,跟她說,像我一樣啊,沒有男人愛,自己就要負責愛自己雙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