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跑去政大書城,終於可以再度買小說來看而不會有罪惡感了。本來打算要找的一本角川出版社的書沒有找到,又難得不用再滿懷愧疚的趕緊回家唸書,所以抱著沒有看過的村上春樹寫的挪威的森林,在書店裡又多晃了一會兒,在雜誌區本來想要再來買本女性雜誌回家看,看到一本標題叫Woman (還是Women?!)的新雜誌,副標題寫著類似女性時尚理財雜誌的字眼,因為是放在理財雜誌區,我還挺有興趣的把它拿起來翻一翻。結果不翻還好,一翻開始情緒有點倒彈。本來想著是一本針對女性消費習慣跟儲蓄習慣分析後做投資理財建議的雜誌,不過卻發現雜誌在最前面訪問了一堆名人,訪問他們覺得什麼叫新壞女人,又找了吳淡如還有其他作家撰文,這一攪和下來,我對於雜誌裡面真的有關於投資理財部分的東西完全失了信心跟興趣。當然覺得好像又是一本媒體想要創造流行用詞來達到暢銷目的的雜誌。

我不知道新壞女人這個詞是哪來的,更或許是這個雜誌沒事想要新創造的流行語,不過沒事拿著四個字到處去問人家,你覺得這個詞是什麼意義,重點到底在哪裡?難道現在所有字詞的意義都是用統計學統計,然後要少數服從多數嗎?傳統的訓鈷考證之學到哪去了?另外,我也搞不懂專訪名人這個詞的意義重點在哪裡?因為他們比較有名,所以對這個詞下定義就比較有份量嗎?

沒有太仔細看那些名人對於新壞女人這個詞的定義,畢竟,我並不是太在乎王文華、澎恰恰、蕭美琴、何麗玲等人是怎麼想這個詞的。這些流行的詞來得快去得也快,然後,女人就得要很辛苦的,不只要趕流行,也得要追趕這些流行的詞,跟著這些流行的定義,在現在的社會理,想要當個女人真的不容易。

想想這幾年來流行過的,奶奶那一代教的好女孩守則不算的話,從大女人主義,又再回歸到規則女郎,之後有壞女孩系列,還有可以釣到金龜婿的行為準則,也有日系的惡女跟把男人踩在腳下的庶務二課,到最近流行的熟女什麼的,也才在短短的幾年間,這麼多奇怪的女人定義跑出來。雖然說裡面許多是大同小異,但是因為要創造新的流行,總是得要把新的流行語強加上什麼定義,來跟上一個做區隔,所以當女人也是得要反應夠快的在流行的洪流裡拼命努力的跟著游。

我對於每一個女人想要當什麼樣的女人都沒有太大的意見,基本上,選擇什麼樣的路自己敢負責就好,要為了找到老公去當規則女郎,只要你不要後悔你找到的老公,也不後悔永無脫身之日,我也只能說「你加油吧!」只是,我比較好奇,或是希望知道的是,女人,什麼時候才能安心的當自己,完全心安理得的當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