佾雲
拂長劍,寄白雲,一生一愛一瓢飲;
舞秋月,佾江風,也是疏狂也任真。

劍子仙跡
何須劍道爭鋒?千人指,萬人封;
可問江湖鼎峰,三尺秋水塵不染,天下無雙。

疏樓龍宿
華陽初上鴻門紅,疏樓更迭,龍麟不減風采;
紫金簫,白玉琴,宮燈夜明曇華正盛,
共飲逍遙一世悠然。

佛劍分說
殺生為護生、斬業非斬人

三先天空降玄空島時的詩號
佛劍 佛見三千破 渡生斬罪
龍宿 儒見天下殘 覆生歸一
劍子 道見萬物滅 殺生始元

俠刀蜀道行
嘯引九霄伏龍起,愁披天地劍霜吟,
今朝鵬翼蓋古今,一論俠刀蜀道行。

丹楓公孫月
掛劍樂不問,江湖山水深,
靈山忘情月,天涯宦遊人。

陰川蝴蝶君
壞人有壞人的氣魄,規矩有規矩的眉角,
殺手有殺手的角度,遊戲有遊戲的魅力。

蘭漪章袤君
可憐今夕月,向何處,去幽幽,恍惚使人愁;
經年舊時人,今非昨,竟成各,揮劍斷紅袖。

平風造雨四無君
無我不能之事,無我不解之謎
無我不為之利,無我不勝之爭

魔流劍風之痕
昂首千丘遠,嘯傲風間;
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劍痞憶秋年
白雲天地為衾枕,興來倒臥醉花顏;
一任風月不留痕,逍遙山水憶秋年。

滿天銀雪夢一生,悲乎?樂乎?
遍地寒霜醉紅塵,仇乎?情乎?
流金歲月,難忘憶秋年;過往雲煙,獨留風之痕。 (與風之痕對吟)

素還真
半神半聖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賢;
腦中真書藏萬卷,掌握文武半邊天。

蟻天海殤君
慾海沉浮名利爭,石光電火步此生;
風塵情事揮不盡,觀(渡)世不笑是癡人。

悅蘭芳
拂天光,照汗青,一步人生終不悔;
石中火,夢中身,羽扇輕搖任風流。

經天子
拂天光,照汗青,一步人生終是謎;
石中火,夢中身,羽扇逍遙也風流。

以上資料皆來自霹靂網 www.pili.com.tw
我只能說, 寫這些詩號的人實在是太利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