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上一篇聊了布袋戲之後,那這次來聊聊韓劇好了,畢竟這兩者皆是害我現在變成沙發馬鈴薯罪魁禍首。不過韓劇我也不是每部都看,最近在看的是「天國的階梯」跟「巴黎戀人」。其實禍因是我家外婆,她超級愛看天國的階梯的,差點為了天國的階梯還沒演完不跟我們出去喝下午茶,重點是,她根本前一天晚上已經看過一次了,居然連第二次複習都要看完才肯走,一邊看一邊跟我說劇情,說到我頭昏腦脹,搞不清楚誰是誰的妹妹,誰是誰的後母,又誰是誰的哥哥。問外婆為什麼喜歡看韓劇,她簡單的說,因為演員長的好看啊!(這下大家知道我外貌協會的血統有多堅強了吧!不只奶奶這邊的姑媽們,連外婆都是!)

  其實韓劇的劇情都超級八股的,但是這種灰姑娘的童話故事劇情,大部分的女人不管到多老都挺愛看的吧。我雖然常會很不以為然的哼了好幾聲,還順便批評一下劇情故事發展沒創意,隨便猜都八九不離十,不過唸歸唸,還是跟外婆一起看完才出門喝下午茶去。過了幾天晚上當時段沒有日劇可以看,轉著轉著就看到天國的階梯,還順道看了一下巴黎戀人,發現其實這兩部戲還挺有趣的。俊男美女多的其實是天國的階梯,相較之下巴黎戀人這點就還好。有人說天國的階梯裡的男主角承俊哥也沒多帥啊,說實在也對啦,因為韓國男人長的似乎就沒那麼帥,不過在這幾部韓劇裡看了那麼多的男人,演天國的階梯的男主角權相宇已經可以名列韓國帥哥名錄了,重點是感覺還不會很娘,已經算不錯了。韓國女星各各都長的很美(還是做的很美?!),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開始我還會覺得怎麼每個都長的很像,分不出來誰是誰。天國的階梯裡的女主角韓靜書其實沒有演她妹妹的那個女演員漂亮,但是還挺會演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自己的孫女都比較可愛,我外婆一直跟我說,她覺得我妹有點像那個演韓靜書的演員… ^^||| 話說到那個演韓友莉(韓靜書那個讓人看了很想扁的妹妹)的演員,真的超級美麗的,美到接近於完美的地步吧,眼睛又大又亮,鼻子又挺,美到… 不像天生的東方人臉孔!



  會看天國的階梯除了俊男美女外,當然有些好玩的橋段。雖然說整體劇情很老套,但是角色倒是塑造的挺有意思的,或是說劇裡花了不少篇幅刻畫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說實在的,男主角車承俊在兩種狀況下最帥,一個是捉弄女主角詭計得逞後的得意笑容,再來就是痛哭失聲的時候,雖然要看起來很帥也要是攝影師捕捉到正確的角度就是了。整部戲大概約20多集吧,這麼簡單的故事可以講這麼久,其實也該歸功於男女主角花了很多時間泡咖啡廳,去遊樂場,還去海邊沙灘上跑步。話說回來,演車誠俊的權相宇真的哭起來挺好看的,不知道練習了多久就是了。


  巴黎戀人一開始看是因為剛好可以接上奶奶在看的,九點半結束的意難忘,看完到十一點可以看之前在播,草剪剛演的我和她們的生存之道。戲在一開始就讓你知道也是灰姑娘的故事,想想,女主角沒錢,男主角是大汽車公司社長,在一開始擺的多明啊,韓國加長版的麻雀變鳳凰。會繼續看的原因是,女主角姜苔玲雖然長的挺美的,不過個性超級耍寶,專長是幹破壞氣質形象的行為。兩個人在一連串在現實生活不可能發生的巧合下湊在一起,多金公子哥(這算是韓國特產嗎? 另一部天國的階梯的男主角也是這一行的。)開始學習怎麼愛人,過像是一般人的生活,因為習慣用錢解決一切事情,女主角又不想接受他的好意,只好一天到晚硬幫了人家的忙之後,再用話激她,讓她氣的牙癢癢的。其實是因為女主角苔玲超有朝氣的雜草性格,所以喜歡看這部片。從美國回來作客的表姊有一天也跟著我看了一集,第一個反應就是,怎麼男配角修赫比男主角啟柱帥,害她看了半天搞錯誰是男主角。我一開始雖然也這麼認為,但是看久了倒越來越喜歡男主角,雖然他常一付很欠扁的冷眼旁觀的表情,不過笑起來還算可愛,還有小酒窩喔~


  外婆很愛看韓劇除了俊男美女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配樂。常常會有一段沒有對白,單獨一個角色配上背景音樂,歌詞正式表達了心聲。我在猜,許多的配樂歌曲應該是為了戲來寫的,不然就真的很厲害,可以找到如此貼切場景的歌。比起天國的階梯,其實我更喜歡巴黎戀人的配樂。劇中常以不同版本的moon river來串場,有慢板的,有感覺比較輕鬆浪漫的Saxophone演奏版本。其他的聽不懂的韓文歌也很不錯,電視台不只翻譯的對白,連配樂的歌詞也一起翻出來,之前看到一段場景背景音樂的翻譯歌詞,我差點飆淚… 最近電視打這部電視劇的原聲帶打的很熱烈,敗家女我雖然之前才買了五張CD,也還沒全部拆封聽完,不過聽說這是張雙CD的裝集,裡面還附有3首歌的MV,這個禮拜天無法克制的就又跑去敗家了,回到家馬上拆來聽拆來看,結果,居然看MV看到飆淚,也因為MV偷偷的先知道結局了,錢算是花得有價值吧!這個雙CD的原聲帶做的不錯,在第二張CD裡除了三首歌的MV之外,還有好幾首配樂加上對白的曲目,許多對白真是經典啊,只可惜不是每一首歌都有MV,我超想要看男主角唱歌的那一個橋段~~

  說了這麼多,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哪裡買得到巴黎戀人的DVD或是VCD啊?然後對裡面的歌有興趣的也可以來找我~~

戲裡的經典對白之一:
允兒(死命要跟男主角啟柱訂婚的女人):除了他是GD汽車的總經理、名字叫韓啟柱、曾經離過婚、開著一台高級轎車、是個男人,除此之外妳還了解他什麼嗎?(這個問題其實是啟柱在家人跟媒體面前說要跟允兒解除婚約的時候問允兒的問題,她完全回答不出來。)
苔玲:有啊,雖然他擁有了一切,事實上他卻什麼都沒有。
允兒:這是什麼意思?
苔玲:他可能沒有在小豬撲滿存過錢、他可能沒有在路邊吃過炒年糕或是糯米腸、他可能沒有在別人面前安心的哭過、他有很多記憶卻沒有回憶、除了GD汽車的總經理之外他沒有考慮過其他的身分、他或許連自己影子長什麼樣都不知道,因為他可能從來沒有… 低著頭走過路。
這段對白的重點是,韓啟柱先生正躲在一旁偷聽,聽完之後的後續發展將在星期一晚上揭曉。
以上照片接來自www.gtv.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