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忘了在哪裡第一次聽到Dean Martin的名字,只知道他是幾個讓我覺得唱歌聲音很棒的男歌手之一,他的聲音是屬於我很喜歡的Bass型,同類型的像是有Frank Sinatra、Bing Cosby等人,不知道是因為年代相類似還是怎麼,Dean Martin就被我歸入同一類了。其實很久沒有想起Dean Martin這個名字了,要不是某一次在電視上看到Dean Martin主持的綜藝秀重新再版發行,在電視上販售的廣告,我還真要忘了他的存在。一看到那個廣告,就很想買,但是他是採取一個月寄個兩片的方式賣的,我根本撐不到它寄完就要回台灣了,也就只好放棄了。

其實Dean Martin的綜藝秀看來挺好玩的。他在每一集都會邀請特別來賓來一起演出短劇,然後如果是歌手,最後會一起表演,有點像是現在Saturday Night Live的形式,只是固定班底沒有SNL那麼多,也沒有SNL那麼諷刺時事和其他有的沒有的。他的綜藝秀比較是戲劇跟才藝表演,很多時候還會有即興演出的好笑橋段。電視廣告中出現的特別來賓,從Frank Sinatra到Bob Hope,還有許多有趣的演藝人員,好像連雷根都有上過節目。不過因為沒有買到,所以他的綜藝秀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在去花掉最後的Gift Card的時候,在Frank Sinatra的CD的隔壁區看到幾張Dean Martin,想說沒有DVD,就買張CD回去過乾癮也好。挑的是Dean Martin on Reprise,是把他的兩張專輯Dream With Dean跟Everybody Loves Somebody放在一起的一張專輯。其實會挑這張專輯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一直找不到Frank Sinatra唱的Everybody Loves Somebody的版本,又很喜歡這首歌,看到Dean Martin這張專輯裡有,還場唱了兩次,就決定把它買下來。

這張專輯聽起來的感覺跟我預期的有點落差。我本來以為它的風格會比較類似Frank Sinatra那種類似Jazz Big Band或是室內弦樂團編制的伴奏,沒有想到其中一半(Everybody Loves Somebody專輯部分)居然是很類似六零年代懷舊老歌的那種感覺。就是會有好玩的吉他,或是現在keyboard裡會內建那種復古味道的節拍,還有有點好笑的ㄨ~ ㄚ~ 的合音,還會有沙鈴啊那些有的沒有的伴奏樂器。其實就是那種在聽懷舊老歌的專輯,不過話說回來,這些本來就是懷舊老歌啦!想想,這張LP大概就是在’64夏天出的吧。

專輯的前半部Dream With Dean就比較類似Frank Sinatra的慢歌的調調,既然是Dream With Dean當然整張專輯就要舒緩一點,像是那種在家到杯紅酒,然後窩在暖暖的沙發上聽的音樂。(說到這個,好想去弄個放LP的設備喔,空有兩張Ella Fizgerald的LP卻沒有機器放,這種音樂拿LP放應該更讚吧)。說真的是比較喜歡Dream With Dean這半張,因為我就是為了這種聲音跟感覺買Dean Martin的專輯的嘛,其實這種歌真的脫離不了情歌的範疇。這麼悲悲嘆嘆的口氣唱社會不公想想是不太合適,會一口氣憋在那,要唱社會不公就要像饒舌歌手一樣用rap,直接用「罵」的比較過癮。回到重點,Dean Martin的Dream With Me也是那種舒舒柔柔的情歌,用低沉的聲音唱著I’m confessing that I love you, tell me do you love me, too. I’m confessing that I need you, honest, I do, need you every moment… 在第二首歌唱著Fool Rush In,也是用淡淡柔柔的語調唱著,Fools rush in, though I’ve seen the dangers there. If there’s a chance for me, then I don’t care. Fools rush in, well, wise men never go. But wise men never fall in love, so how are they ever know… 我知道只有傻子會盲目的去,我也看到了愛情裡的危險,但是如果我有那麼一絲機會,我就不在乎那些危險… (p.s. 這首歌是說只有傻子會墜入愛河嗎?那些自許為聰明又正在談戀愛的人再想想吧。)

下一首I’ll Buy That Dream其實歌詞很簡單,以imagine這個字開始,編織了一系列有關於兩個人的夢想,然後結尾是I’ll Buy That Dream。其實除了settle down在Dallas之外,這些夢想我都覺得還不錯啦。有一首叫Blue Moon,到現在我還是搞不太清楚為什麼美國人會有Blue Moon,還有blue corn咧(不知道blue corn的人自己去Body Shop看那個藍玉米面膜。)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什麼時刻是指Blue Moon,只知道Dean Martin唱的這個Blue Moon的時刻,算是一個特別的情人相遇的時刻吧。本來是一個人without a dream in my heart, without a love of my own,但是預見了那個(the,定冠詞,指特定某人)女孩。

奇奇怪怪的歌聊了一堆,當然要說我找很久的Everybody Loves Somebody這首歌。這首歌也是超級情歌,很久以前在某個P2P軟體交換網站上看到有人分享過Frank Sinatra唱的版本,當時抓不到檔,事後不管是網路上或是店裡都找不到這首歌,沒辦法,Frank Sinatra也是超級口水歌王,他所唱過的歌(包括專輯和現場演唱)大概很難有誰收集的全吧。這首歌也是一首要是超級Bass來唱才能唱出那種韻味。說是超級情歌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它的歌詞,看歌名就知道了。

Everybody Loves Somebody

Everybody loves somebody sometime,
Everybody falls in love somehow.
Something in your kiss just told me,
My sometime is now.

Everybody finds somebody some place,
There’s no telling where love may appear.
Something in my heart keeps saying,
My some place is here.

If I had it in my power,
I’d arrange for every girl to have your charms.
Then every minute, every hour,
Every boy would find what I found in your arms.

Everybody loves somebody sometime
And though my dream is over due
Your love made it all worth waiting for,
Someone lik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