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台灣之前才跟朋友誇下海口說,一開始回台灣沒事,會常常寫新東西來放。沒想到轉眼回來也一個多星期了,連留言都也是只有三不五十回一下。依照往例,當然是要找藉口推託一下,誰叫我家沒有寬頻,慢慢的撥接讓我無法像之前一樣,24小時掛網上當msn上的常駐ID。

這次回來非同小可,果然是一年一重感冒啊。之前再工作的時候,也是這一年一度重感冒讓我沒拿到全勤獎金(病到聲音沙啞,老闆拜託我回家。)前年去美國也是一下飛機就先感冒個幾天幾夜,同學還疑惑的說:「啊你是坐飛機就會感冒喔。」不過是這兩趟附近都坐有不斷咳嗽的人。想想也真可怕,一台飛機密閉空間,跟感冒帶原體一起相處將近22個小時,我又在回來前幾天熬夜睡眠不足,沒有先好好培養抵抗力對抗病菌,落得如此下場也不會太驚訝。

這次的感冒真的是讓我「有口難言」,第一天喉嚨啞啞的還跟朋友開玩笑說,「不知道聲音這麼有磁性可以有幾天喔!」結果,果然聲音有磁性沒幾天,星期五說聲音啞,星期六聲音就快不見了。大驚之下開始亂試各家怪秘方,包括星期六從同學那聽來的可樂煮滾加檸檬,亂來的結果是,在星期天完全沒有聲音。因為沒有聲音,還是硬要講話,就變成說話剩下氣音。還被我家老爸嘲笑,你是要說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啊?一直講悄悄話。因為沒有聲音,也反駁不回去,哀怨的淚水只能往肚裡吞。

星期天本來要出門買東西的,結果走到公館才發現自己居然還忘記帶錢包出門。在自憐諸事不順的情形下,決定早早回家。回到家拿了錢包再出門買午餐,連出門買的午餐,所以老闆都會說「怎麼聲音沙啞的這麼嚴重」,然後投以同情的目光,不過也就同情而已,也不會多切一點叉燒給我!賣燒先草的老闆還不准我加料,要我吃純的說比較有效,我只好看著他攤子上的大塊芋頭嘆氣,連塊芋頭都不讓我加,也沒賣我便宜一點。搞到終於吃到午餐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半多了。連電視都沒有節目可以看,覺得自己真是可憐到不行,就窩到床上去了,好在自己沒有倒楣到連睡覺都會失眠,就這樣昏昏沉沉睡到半夜,起來洗澡完後,繼續給它睡,決定不睡到爽不起床。

不知道是因為睡覺,還是燒先草真的有效,還是胡亂買的咳嗽糖漿有效,還是原來熱可樂的秘方要撐個兩天才有效,反正星期一起來,發現聲音狀況又跟星期六一樣了。意思就是,脫離星期天的谷底了,還可以恩恩呀呀發出一點聲音出來了。早上丟下找我幫忙的學弟,趕著出門辦健保復保好去看醫生。大安區公所健保課真是公務員的典範啊,效率高,動作迅速,解說清楚,讓我連多問兩句都覺得愧對她優異的辦事效率。辦好健保趕緊衝到我家附近的超級耳鼻喉科醫生,說超級是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家所有人,上至祖母下到我家小妹,每個吃他開的要都挺有效的,最棒的是,這個醫生不多話,現在這種醫生不多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碰到的醫生一個比一個愛講話,像是我家小妹的眼科醫生,夫婦倆聒噪到不行,所以我拒絕再幫我媽帶我妹去看眼睛。

一路衝到耳鼻喉科,發現他看病看到中午十二點半,還來得及。一進去,一家小小的診所坐的滿滿。看來我還不是最嚴重的,有人咳嗽咳到不行,想來這些醫生、護士也很可憐,也是拿命在賺錢,就不知道那薄薄的手術口罩可以擋掉多少病毒,好在我不像苦命的醫生,我也只需要在裡面坐不到20分鐘就可以看好病走人。

其實星期一的天氣真的很不錯,不小心穿了大外套出門,差點沒熱死。感覺身體好像比較好,沒那麼嗜睡,就有待不住想往外跑了,雖然不是「愛美不怕流鼻水」,但也勉強算是「愛玩不怕流鼻水」。媽媽一通電話來說要出去買東西,問我要不要去,馬上換了衣服就跟出門了。結果媽媽要買的東西沒買到,我們兩個倒在大安森林公園的攤位上買了不少東西。因為這次感冒大失聲非同小可,我大概好一陣子都不敢吃冰的跟辣的東西了,還買了金桔濃縮汁回家顧喉嚨,畢竟聲音沙啞一天可以開開玩笑,真要長期這樣就會欲哭無淚了。這次沒有聲音一個週末真的很可怕,又有人不斷舉證歷歷說那個誰誰誰,感冒過後聲音一直好不了。我也開始覺悟,年紀都一大把了,應該要開始養生了吧。想來前幾天才在嘲笑一個大我三歲的人居然現在當了奶爸,晚上九點十點就上床睡覺。現在看來,也沒有那個熬夜的本錢了,本來想說熬個夜容易長痘痘,但現在看來是,一熬夜就容易生病囉~~

不過養生是說歸說啦,根據我自己對自己的了解,大概又是三分鐘熱度啦。能不能熱過三分鐘,就看我這次被嚇的夠不夠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