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新的迷戀是Maroon 5,5個陽光大男孩的搖滾團體,真的就是那種介於男孩團體跟搖滾樂團之間的那種感覺。在他們官方網頁,他們自稱是neo-soul rock,不太確定這幾個字加起來是什麼意思,應該是比較輕鬆類似brit-rock的味道吧,不再是我年輕時期的重金屬搖滾,連抒情情歌都要嘶吼 (腦袋裡響起Skid Row的I remember you最後還要故意破音),也沒有炫麗的吉他秀。Maroon 5的歌其實蠻Pop的,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覺得是個「陽光大男孩團體」,另一個原因是,歌詞感覺很像YA電影裡面那種無事呻吟但又對現實有些不滿的大學生,很多還挺有趣的。

  其實聽說Maroon 5有一陣子了,只是一直不知道他們是唱什麼樣的曲子,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唱了什麼歌。會在網路上找他們的資料,說起來也是因為Keanu Reeves在Something’s Gotta Give裡超可愛的那一慕,因為Sunday Morning那首歌又好聽又輕快,所以想來找看看他們其他的曲子是不是一樣的味道。

  在yahoo search裡找到他們的官方網頁,本來只是想要找找專輯曲目或歌詞,沒有想到這兩樣東西沒找到,倒找到了他們兩三首歌的MTV,還可以順道一睹他們的廬山真面目 (覺得他們是陽光大男孩的原因之二)。一首「This Love」讓我嚇了一大跳。嚇一跳的原因不是因為MTV裡主唱床戲的鏡頭 (不過女主角好像同時也是主唱真實世界的女朋友,身材超超超好!),嚇一跳是因為原來這首歌叫This Love,是他們唱的,我之前常常被電台強力轟炸這首歌。另一首「Harder the Breathe」也是很常聽到的歌曲,終於知道這幾首歌是誰唱的。

  其實整張專輯聽下來,意外蠻多的。許多首歌曲都很不一樣,並非跟我想像中一樣,每一首都像是Sunday Morning一樣的輕鬆小品,不過這種意外其實是件好事,沒有想到一張專輯可以做到這麼多樣化,只是如果單純的期待10首Sunday Morning的人可能會挺失望的。聽這張專輯的第一個想法是「年輕真好」,感覺好像又回到的大學時代的那種場景,至少是電視電影上的那種YA的感覺。有年輕又甜蜜的情歌,有年輕人對現實不滿的抱怨,結果抱怨到最後還是男孩女孩,沒有什麼哀怨的沒有愛情就是世界末日的感傷,因為年輕還有機會吧!似乎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

  主唱Levine的聲音挺特別的,唱腔也很好玩,有些時候還會轉假音,難得的是,整張專輯的曲風這麼多變,但是卻把每一首都詮釋的很有特色。專輯成功的另一個原因應該要歸功於最後作混音的人,把一些僵硬的搖滾拿掉,卻加入了一些比較電子跟流行的因素,但是還是保有了該有的搖滾節奏。其實去看Maroon 5的tour現場應該會挺過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