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Neo的部落格看到他寫的新版青蛙王子的故事,讓我聯想到我已經忘了在哪看到的另一版青蛙王子。故事很簡單,沒幾句話。只是說著,一個女孩吻了森林裡的一隻青蛙,然後,什麼都沒發生。故事到目前為止都還好,好玩的是,它接下來這麼說,當女孩走開的時候,她心裡想著,這隻青蛙一定不是被詛咒的王子。當女孩走開的時候,這隻青蛙這麼想著,這個女孩絕對不是公主。所以,他們又繼續的邁向尋找青蛙王子/公主的漫長旅途。

  雖然說忘了在哪看到這個故事,但是對故事的印象非常深刻,再加上前一陣子一個也是忘了來源的報導說,俊男美女的公主王子組合其實離婚率很高,雖然我覺得他拿好萊塢影星們來當例子其實不太對,因為那些傢伙戲演多了,入戲太深很可能搞不清楚什麼是現實的愛情。不過文章裡面有些論點還挺有趣的,跟上面的青蛙王子有異曲同工之妙。

  那篇文章裡面說,俊男美女在婚前都是被異姓捧在手心上的王子跟公主,他們也認為自己是王子跟公主,所以對方應該以對待王子/公主的態度對待(服侍?)自己。可惜的是,現實生活中的王子公主不比童話故事裡的王子跟公主,還是得要處理生活上的瑣事,家裡總是得要有人煮飯,整理家裡,電視一台,遙控器也只有一個(昨天的Will & Grace警告大家,一台電視用三個遙控器很有可能會壞掉。),連牙膏都有人從中間擠有人從末端擠。因為不是王子/公主跟臣僕(以前說的弄臣?)的關係,所以沒有絕對的對錯,也不再有王子/公主說了就算的權威。這時若兩個人繼續著ㄍㄧㄥ著自己王子/公主的身分,那就會開始有摩擦,再來會想念之前眾星拱月或是眾月拱星的情形,然後…

  我在想,有多少人有這種王子/公主性格而不自知?有多少人常常覺得人家對自己不夠好,或者把別人對自己好當作是應該的?前幾天有個朋友跟我說到他認識幾個條件其實不錯,不過快40歲還單身的男人,然後嗤的一聲說,那叫做「驕傲」!我想他所指的驕傲大概就是,覺得自己是王子,還沒找得到配得上他的公主。不過這也不能怪當事者,只能說大家從小看童話故事長大,被洗腦的很徹底,大家都在等待白馬王子/白雪公主。所有的家長又都是自己家小孩比較優秀,才是寶,別人家都是高攀(特別是大家族),又喜歡比來比去,自己家小孩比不夠,還要比媳婦/女婿,所以除非到了快要滯銷的年紀,大家才會標準放寬,因為嫁不出去比嫁不好更難聽(這也是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的一件事。)

  說到這,有人可能會問我有沒有這種公主性格。要我自己說的話,我比較是那個在青蛙王子故事裡超級重要但又常被忽略的角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