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之前看過的一套漫畫NANA的最近劇情,腦袋裡又開始一堆怪怪的想法。其實真要說喜歡,這套漫畫其實也還好,不是超級喜歡的一套。曾經聽我推薦的朋友一定傻眼,想說我不喜歡還推薦個頭啊!這部漫畫讓我無法喜歡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它有些對於感情的描寫太過真實,真實到讓我有點難過,有點過度沉重。

  漫畫名稱叫NANA(娜娜),其實裡面有兩個女主角,兩個娜娜。一個娜娜被叫做阿八,大概是因為日文裡的「八」有兩種唸法吧。兩個都叫NANA的女主角個性南轅北轍,其中阿八是我很討厭的那種女生的個性,原因只是因為她太懦弱又太自私,她的好朋友對她下得註解是,就是要有人寵,是誰都沒關係吧,所以她還真是適合被娜娜叫阿八(涉谷的忠犬八公啊)。只要對方可以寵她,她可以為了對方擺上一切,從在家鄉的不倫之戀的對象,到後來到東京唸書的章司,拓實不在身邊時的伸夫,到目前的老公拓實,她的犧牲奉獻是百分之兩百,她的世界完全是圍繞著對方運轉。其實阿八很可愛,很單純,但是在許多方面也是自私的,她的犧牲奉獻很多時候感覺像是自己陶醉在愛情裡,是「自己想要這麼做」的犧牲奉獻。因為她的世界戀愛就是一切,所以她無法忍受任何的寂寞,再寂寞的時候有人對她好,她就會開始覺得「我好像愛上他了」。

  另一個娜娜完全的相反,她比男人還果斷凶悍,愛情對她來說其實也是非常的重要,只是她想盡了辦法要保護自己,她覺得先示弱就是輸了,但是其實這個表現強悍的娜娜,卻是那比較缺乏安全感的人,因為她沒有辦法像阿八一樣,可以很快的找到取代前一個愛情的對象。她連阿八要離開她跟拓實在一起都無法接受,還擬定了搶奪阿八作戰計畫。

  這部漫畫不知道可不可以算是少女漫畫,在bbs上看到很多人在討論,總覺得到底了解這種複雜的狀況是好事還是壞事呢?越老越知道愛情根本就是毫無道理可言,越想討論愛情,越想歸納出個準則出來,結果只會得到越多的疑問,越多的例外…因為人性太複雜又太自私了,許多時候人只是隨著自己當時能想到的做立即反應,然後,只能繼續走下去… 許多時候要說誰對誰錯,根本沒有辦法,像「陰天」那首歌裡面說的,「就當那幾年,你們兩個沒有緣。」

  娜娜跟她的蓮的愛情問題跟阿八的不一樣,但是,終究卻又回到在不在身邊的問題。阿八很清楚的要有人陪,要有人寵,要有人可以撒嬌。娜娜覺得自己一個人可以過得很好,所以她不會積極的黏在蓮的身邊,但是經過了一段時間,兩個人不約而同的各自回首,卻發現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不一樣了,娜娜跟蓮都很疑惑,明明還是一樣的愛著對方,感情並沒有變啊,為什麼,不再一樣了呢?

  因為時間不一樣了吧,愛情已經夠多變夠複雜了,時間還來參一腳,使得整個狀況更無法控制。跟V. 聊過對的時間對的人這件事,我最後下得結論是,要碰上對的人已經夠難了,還要再對的時間碰上,就更難上加難了,在不對的時間碰上對的人,會是一種永遠難以抹滅的遺憾吧。想起另一個朋友的生理時鐘結婚理論,她相信,結婚的對象不是對的人,而是在對的時間(你想結婚的時刻)在你身邊的那個人。想想其實有點可怕,要是哪天一覺醒來發現身邊躺的那個人是那麼的陌生,兩個人是那麼的沒有共同點,又是那麼的合不來,這個時候該怎麼辦?

  如果是阿八大概就會死心塌地的繼續奉獻下去,不過我現在好奇的是娜娜會怎麼做。現在的娜娜發現她跟蓮的距離越來越遙遠,目前的距離似乎有點要暗示兩個人要分手。但是,這麼適合的兩個人,只是因為時間繼續向前走,而她們的愛情追不上時間的腳步,就這樣分手,會留下什麼樣的遺憾呢?又或日後在不同的時間點再回想起來,當時間的因素被拿掉之後,還能夠肯定自己在時間的因素之下做的決定是正確的嗎?
source:http://www10.big.or.jp/~tuesug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