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生真好,我是說真的。小時後,我一直有點生氣自己是女生的這件事,因為是女生,所以比較不重要﹔因為是女生,所以只要乖乖的就好﹔因為是女生,不可以到處亂跑﹔因為是女生… 是女生這件事,代表了許多的限制,代表了許多的不公平,代表了我比男生少了許多的機會。記得小時後跟外婆吵著說要穿耳洞,外婆不肯,她說,穿了耳洞下輩子也只能當女人。外婆從來沒有開口抱怨過當女人的缺點,但她卻常在一些話裡暗示著,要是我是男生有多好。或許這也讓小時候的我,更加討厭自己是女生的這個事實。

  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我一直在自傲跟自卑之間掙扎。自傲在於我知道許多方面,我是非常優秀的,自卑除了我個子過高過胖之外,還有好像沒什麼重要性。家裡每個人似乎都比較在乎弟弟,我再怎麼有好的表現,永遠不會是眾人目光的焦點。

  長大之後,發現,其實許多機會是自己要去爭取的。當自己不再陷在當女生的自怨自艾之後,這才發現女生的世界還是很遼闊,很好玩的。雖然社會對女生還是比較不公平,但是我們有我們的生存法則。

  有人說,女生比較小心眼,交朋友很會計較有的沒有的。其實這句話沒錯,只是女生也有千百種,當你碰到合得來對的朋友的時候,那種一拍即合的感覺真的很棒。我這個人是那種合不來就合不來,我也不會強求,合得來的話,就超級人來瘋的那種。所以,屬於合得來的朋友,基本上都不太會是那種小心眼,又很會計較的那種。

  女生或許真的心思比較細膩,很多時候會想很多。跟大部分男生不同的是,我們似乎比較願意說出心事,或許是高興,或許是哀傷,或許是茫然,但是我們把友情定義在一起分享想法,而不是只是一起分享食物。當然,我們也聊男人,也講笑話,也說八卦,重點不是內容,而是朋友。

  女生湊在一起真的很有意思,什麼叫姊妹淘的感情大概是男人永遠無法理解的。姊妹淘的感情從一起上街購物壓馬路,一起喝咖啡下午茶,一起掛msn聊心事等培養出來的。聊天內容可是從交換保養品化妝品心得,身邊的男人,最近看的書跟電影,到體育節目喔!

  當女生真的很不錯,特別是身邊有這麼多很棒的girl friends!想想,要不是是女生,怎麼能夠在美美的McHattie’s Victorian Time裝模作樣的跟V. 一起享受超有氣質的午餐?又怎麼能夠在St. Paul不顧形象的瘋狂照Snoopy Doghouse,又怎麼能夠坐在Café Latte隨便一聊就是一個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