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Minneapolis五天,是該來寫寫遊記,順便幫Minneapolis平反一下。說實在的,這幾天感謝地主熱情的招待跟「伴遊」,真的玩得很過癮,甚至很心動的在考慮要不要丟履歷到Twin Cities那邊去。

  

  我的暑假只有一個禮拜,星期四作業報告教出去後,等不及離開這個城市,被問到去Minneapolis想去哪裡參觀什麼,我只能尷尬的笑笑說,我的目的只是離開Maryland,不要去想學校跟唸書的事!

  雖然地圖上看來Minneapolis/St. Paul跟這邊距離不遠,不過在網路上bid到的機票要在Chicago轉機。雖然是下午三點的飛機,我還是沒辦法好好的給他睡到中午。來這邊後第一次搭飛機,不知道最近美國恐懼恐怖攻擊到什麼地步,很怕得要花很多時間在行李檢查站,所以還是不敢睡到中午再起床。這幾個禮拜又是熬夜趕作業,又是半夜起床幫中華棒球隊加油(結果還給我輸義大利,差點沒昏倒!),上飛機的時候不只面容憔悴,還兼附兩個嚴重的黑眼圈。

  其實機場的檢查沒有我想像中嚴格,手提行李也只是電腦要特別拿出來另外過X光檢查,還有看到有人被特別叫到旁邊檢查。背著包包在機場亂逛,果然還是要國際線的免稅店才好逛。在往Chicago的路上我的位置剛好是靠窗,這種國內線只是Boeing 737,如果雲層不厚的話,一路都可以看到下面的景色,這時就怨嘆自己地理學得不好,不知道現在是經過哪個州的上空。

  我接下來五天的「宿主」V.好心的來機場接我,一到Minneapolis的第一頓就是很棒的火鴨雲吞湯麵,超級好吃,比起Maryland的餐館又便宜很多,吃的大概是我從前兩個禮拜算來最棒的一餐了,不過只是在Minneapolis大餐之旅的開始而已。所以在這五天裡,我不停的跟V.說,之前熬夜瘦的,這趟加倍補回來了。

  第二天早上出門吃了臘腸飯Brunch,可惜只有時間去那家店一次,不然還真想好好試試那裡的所有的餐點,也在那家店裡喝到來美國後最好喝的珍珠奶綠。下午全副武裝 (配備 -- 數位像機),出發到St. Paul打算做個Snoopy Doghouse之旅。Snoopy畫家Charles M. Schulz出生在St. Paul,所以St. Paul2000年開始辦Peanut展。第一年是Snoopy,再來是Charlie BrownLucyLinus,今年是最後一年,主題是Snoopy Doghouse。每年暑假都會找藝術家等來設計104個娃娃,在活動結束後這些娃娃會拍賣,所得款項應該是某公益用途。這些娃娃分佈在整個St. Paul Area。像在相簿裡面的糖果店Candyland門口,就同時有今年的doghouse,去年的Linus跟前年的Lucy。有許多的Snoopy非常有意思,像是SnoopyDream HouseSnoopy果然還是隻小狗,理想的廁所還是要有消防栓啊!臥室也很可愛的掛著主人Charlie Brown的照片。其他還有嘻皮風、醫院等其他主題的Snoopy Doghouse,在St. Paul Downtown,會不停的堵到Snoopy Doghouse,剛剛上傳照片上無名相簿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大概照了四十多個Doghouse

  在Downtown照得差不多之後,我們移師到Grand Avenue。這條街的感覺很棒,很有文化的樣子。星期六又剛好天氣很舒服,有點陽光也有點風,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雖然只是八月底,但是有點秋天那種涼爽的感覺,走在路上非常舒服。雖然不久之前才吃過brunch,兩個貪吃的女人在走到Café Latte的時候告訴自己,今天為了Snoopy Doghouse走了很多路,應該午餐的熱量都消耗掉了,現在再來個下午茶應該不錯。Café Latte是一家非常不錯的店,要是我真的搬去Twin Cities,一定有很大部分是為了Café Latte!這家店不但有好喝的飲料,還有甜點。最棒的是,他們還提供沙拉、三明治跟湯,而且就正餐來說,營養好吃又不貴。那天的目標是下午茶,我們兩個人一個點了Strawberry Angel Cake,一個點了Blueberries Cheesecake。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Angel Cake,那個Cheesecake也很棒,不像一般在美國吃到的Cheesecake那麼甜,甜到蓋過Cheese味。吃完下午茶後,覺得很幸福的兩個人決定繼續逛逛Grand Avenue,燃燒剛剛吃進去的蛋糕熱量!一路逛了J. Crew服飾店、Pottery Barn家具店,一邊聊著說如果也自己的一個家,要搬什麼東西回去,甚至還去逛了兩個人都很愛的廚房用品專賣店!逛到沒力的兩個人這次選擇冰淇淋作為補充體力的來源,跑去一家據說有超過二十年歷史的冰淇淋專賣店,還沒進門就聞到很香做冰淇淋waffle杯的味道,進去二話不說當然是點waffle來裝冰淇淋。我的是好大一球的Rum Cherry。兩個人坐在人行道上的椅子吃冰淇淋,那家店的生意真的是很好,不停的有客人上門,還看到一位男士開著白色敞篷賓士,路邊一停就進去買冰淇淋,買完後就坐在我們右邊的那張長椅上吃,吃完後就開車走人,V.跟我兩個人都很驚奇有人開著賓士跑車過來就為了吃冰淇淋。

 

  逛到腳酸的我們,開始想要找地方坐坐,V.就帶我去一家燈光美氣氛佳的咖啡廳,裡面的佈置很藝術,地下室還有藝廊,據說店老闆常到處旅行,還去過中國好幾趟,V.說她上次來的時候放的音樂是葉倩文的歌,這次去看到吸煙區的標誌寫著「瘋人院」,就是這三個中國字,那些坐吸煙區的人大概連被罵了都不知道,櫃檯還順便賣超迷你型毛筆硯墨組。在那邊喝著花茶聊天,感覺真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