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Palm的新玩法–寫文章。前幾天的那篇"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就是這樣一個字一個字在Palm上寫出來的。其實還是好玩的成份居多,不然以我的打字速度不用搞到半夜才把文章弄出來。Palm的輸入缺點是感應起來有點慢,但搭車的時候可以寫多少彌補了這個缺點,何況,既有用手寫文章的「快感」?
S不用再打一次字,可惜了我那本寫不到十分之一的札記本,可能會變成剪貼簿吧。

  很久沒有用手寫字的問題,一個是本來就不漂亮的字變得更醜了,另一個是愈來愈多的字寫不出來了。第一個問題好在蒙恬的辨識系統還挺優秀的,所以手寫輸入沒有太大的問題,反正寫得再醜,也不會傷害到大家的眼睛。第二個問題就比較麻煩一點,因為Palm沒有注音輸入法,所以無法像用電腦打字一般,注音打進去後有一堆字可以選擇,若是用筆寫在本子上,至少還可以先用注音符號表示,回去最研究一下正確的字該怎麼寫。所以看到文章有錯字或是掉字,甚至是語意不通順的用詞,各位就別太苛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