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在台灣的時候學做的韓國泡菜手續有點麻煩,前一陣子團契的朋友教我簡易做法,再經過天生就很會偷懶的我的簡化之後,雖然沒有在台灣的時候學到的正宗做法好吃,但是看在超級容易的份上就小小妥協了。

  需要準備的東西有,白菜,蒜,薑,蔥,鹽,韓國辣椒粉,魚露,糖(可加可不加,但加了之後比較不會死鹹),還有裝泡菜的容器。請不要小看最後一樣,因為這個容器一朝為泡菜容器就終身為泡菜容器了,泡菜味你洗三天三夜也洗不掉。

  白菜洗淨切成適當大小,所謂適當大小的意思就是請不要問我幾乘幾,自己看著辦,擺在一邊稍微瀝乾一下。再過來把蒜跟薑都切碎,越碎越好,要切多少也請自己拿捏,放越多就越香越辣,不過手也會越酸,所以自己看看自己願意為了泡菜手酸到什麼程度。蔥比較簡單一點,切段就行了,不過若是你手切完蒜跟薑之後還是不會酸的話,蔥也可以把他切碎。

  再來請準備一個「乾淨」的塑膠袋(再怎麼偷懶衛生還是第一),把剛剛準備好的白菜、蒜、薑、蔥都丟進去,再加入適量的鹽,別太多,不然會鹹到哭出來,也別太少,不然你的泡菜成品會是沾了辣椒粉的生菜,一整顆白菜請不要超過一湯匙。把塑膠袋口束起來,使勁搖搖搖,搖到你覺得鹽跟白菜有混合均勻了,再把帶口打開,加入辣椒粉、魚露跟一點點的糖,再次使勁搖搖搖,多搖幾下,搖到全部混合均勻,整包紅紅的。將要放泡菜的容器擦乾,把塑膠袋裡的白菜裝進去,記得也要把湯汁倒進去,蓋子蓋好。重點來了,如果你把半成品直接放進冰箱你的泡菜就註定永無翻身之日,白菜要發酵過後才能叫泡菜。這時請觀察一下,家裡哪個位置最溫暖,又不在乎泡菜味。以前在台北的時候我都會把它放在熱水瓶旁邊,現在我都放在廚房瓦斯爐台上。要擺個三天到一個禮拜吧,擺越久就越酸。當你聞到酸酸的泡菜味的時候,恭喜,泡菜成功啦!!

  所有的東西都沒有份量表,因為我也不知道要放多少,就… 隨意吧。萬一不幸鹽放太多泡菜太鹹的時候該怎麼辦?目前試過拿來煮泡菜麵還不錯,不過辣椒粉白菜生菜我就沒碰過,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