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該再盯著電腦螢幕了,總覺得我的眼睛快瞎掉了。不過聽到Air的All I Need,又開始手癢。

  Air的音樂算是電子音樂裡我少數喜歡的,這首All I Need是少數他們的曲子從頭到尾有人聲的。有意思的是,他們把人聲處理到成為整首電子音樂的一部分,而不像是一般歌手唱歌的時候,所著重的是他/她的聲音和歌詞,Air讓人聲淡淡的從合成音樂裡面透出來,不只是無異議的哼唱的部分,連有歌詞的部分,依然跟音樂完美的結合在一起,像是兩者占有有樣的地位,缺一不可,完美的交織在一起,不管是拿掉人聲或是淡掉音樂當作背景,整個平衡就不再這麼和諧。曾經聽過有的是把人聲重新處理的像是合成的一樣(像同一張專輯裡的另一首Kelly Watch the Star),但是All I Need以原始的人聲表現,感覺很棒。

  Air的月光狩獵Moon Safari其實還挺陽光的,專輯感覺挺舒服的,很輕鬆的適合在下午的咖啡館裡聽,雖然我一樣在半夜享受我的音樂,再加上紅酒。有點覺得這張專輯沒有我想像中灰暗,但是算在可接受範圍吧。想想,我的個性也挺陰沉的,連音樂都是喜歡Billie Holiday勝過Ella Fiztgerald,難怪會喜歡Milan Kundera的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跟香蕉小姐的小說。沒有偉大到要探討死亡的問題,只是對那些帶點哀愁的陰暗情緒會有很大的共鳴。

  Air的月光狩獵可以經得起太陽的考驗,覺得最適合廳的時候是暖暖的冬天下午,當太陽帶來的熱能是溫暖人而不是烤焦人的時候,整個人攤在舒服的沙發上,看著香蕉小姐或是村上春樹的小說,再擺著一杯巴西聖多斯或是哥倫比亞咖啡(別問我為何不是藍山,因為買不起。)真的會幸福到腳指頭會捲起來…

All I Need By Air
All I need is a little time,
To get behind this sun and cast my weight,
All I need is a peace of this mind,
Then I can celebrate.

All in all there's something to give,
All in all there's something to do,
All in all there's something to live,
With you ...

All I need is a little sign,
To get behind this sun and cast this weight of mine,
All I need is the place to find,
And there I'll celebrate.

All in all there's something to give,
All in all there's something to do,
All in all there's something to live,
With yo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