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我怎麼不直接介紹某支酒,一來是因為我的功力不夠,嚐過的酒不多,也不是那麼專業到知道什麼樣的酒才是好酒,二來每個人對於紅酒的偏好都不太一樣,再說,專業網站上都有對許多酒的評比,如果想要知道去哪些網站找評比的,再來問我吧。其實說來說去,最大的問題是,每家店的供貨都不太一樣,特別是我喝的低價酒這個層級。在台灣的可以在我的Link連結裡找到兩個Thomas葡萄酒推薦的新聞台,先說明,我不認識這位仁兄,所以不是幫他打廣告,只是覺得他寫的很多介紹很棒,可惜我不在台灣,那些酒我反而在這邊找不到。

  繼續來介紹葡萄酒。上次文章裡面沒有機會提到我目前最愛的葡萄酒—Pinot Noir。其實以前對Pinot Noir就已經心儀很久了,只是在台灣沒有什麼機會喝,一來是因為我以為它只產在Burgundy Region (再次說明我真是小井底之蛙),所以老是埋頭在法國酒酒區找,不過看來看去,法國酒專區都是Bordeaux的天下,就算找到Burgundy,也貴的下不了手。來這邊之後,又一次為了買酒上Wine Inspector的網站上去查酒的評比,不小心看到介紹低於$12的Pinot Noir,這才確定,原來加州也有產不錯的Pinot Noir。比起Merlot,Pinot Noir不是那麼好找的原因是,這種葡萄不是太容易種,聽說它又怕冷又怕熱的,皮又薄,就算種成功了,在採收時不小心葡萄還會「烏青」跟「破皮」。雖然我不知道葡萄烏青跟破皮對葡萄酒有什麼影響,不過有可能是會在釀造之前,葡萄就爛掉吧。

  喜歡Pinot Noir的原因除了哈法之外(其實這個理由已經不成立了,因為喝過的Pinot Noir都是美國貨),是喜歡它很溫和但是不會太軟弱的味道(怎麼感覺好像在形容人一樣?),以我沒有什麼想像力的腦袋所能想出的形容詞大概是醇厚吧。雖然Cabernet Sauvignon的味道也很厚實,但是比起Pinot Noir就有點太嗆了,可能是因為它所帶的酸味吧。Pinot Noir的味道很溫和,算… 高雅嗎?畢竟是嬌弱的受不了炎熱的葡萄,喜歡冷天氣卻又會被凍傷,難伺候的很呢。其實我喝的第一瓶Pinot Noir非常的難喝,明明是Wine Inspector推薦的酒,只不過差了一年,居然差那麼多。本來因為第一次Pinot Noir的經驗很差,打算回去繼續喝我的Cabernet Sauvignon跟Merlot,好佳在有一次在進貨的時候看到另一個地區跟酒莊的Pinot Noir在打折,一瓶原價$9.59打折到$7.xx,想想,再給Pinot Noir一次機會好了,沒想到後來買的這瓶酒成為我到目前為止的最愛,再去找的時候已經恢復原價,直懊惱當初怎麼沒多買幾瓶,現在每次去店裡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那瓶酒有沒有再度特價,決定下次打折就要來給它多囤積幾瓶。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這支酒,已經推薦給很多人了。Meridian Vineyard Santa Barbara County Pinot Noir 2002。本來想要把酒標撕下來保存的,可惜技術太爛,撕不下來~

  最近在喝的一瓶酒是Zinfandel,第一次喝這種葡萄酒,之前沒有嘗試的原因是,這種酒的平均價位比較低,感覺身分好像比其他幾種差一點,又看到店裡貼的介紹(這邊的店還不錯,如果賣的酒有上什麼評比介紹,都會貼在酒的前面給客人參考),說這種葡萄酒比較甜,當下被我排除在選購名單外。不過在上次大膽嚐試義大利來的Bardolino覺得還不錯之後,就抱持比較開放的態度,想說至少要自己嚐過之後才知道喜不喜歡,畢竟這也是知名葡萄酒之一耶。上次進貨的其中一瓶就是Zinfandel,兩天前就很興奮的把它開來喝,現在只剩不到1/4瓶(本來不會喝這麼快的,還不是因為有人叫我幫他多喝一杯),會喝這麼快當然原因之一是因為好喝囉。

  Zinfandel的品種來源眾說紛紜,不過大概是加州種最多的葡萄吧,所以大部分的Zinfandel是來自加州,還有一部分是來自澳洲,其他地方有沒有我就不太清楚了。它的特性是有濃濃的水果甜味,真的是比較甜的紅酒,同時,一開瓶聞起來很香,這種香跟一般葡萄酒帶著木桶的香味不同,比較像櫻桃啊,野莓那種香味,回過頭check一下我的那瓶Zinfandel,上面真的寫了混合了respberries,currents等野莓,聞了一下,確定水果甜味連用聞的都聞的出來,感覺好像是開了一桶覆盆子莓冰淇淋,不知道是只有我這瓶Zinfandel這樣,還是大多數的都是。還好Zinfandel甜歸甜,還不會甜到變成果汁的那種甜,還是有它身為葡萄酒該有的本分跟尊嚴,只是多了感覺很夏天的水果味,提醒我是不是該換個水果甜味的香水來應付炎熱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