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習慣是從無名小站的index首頁登入我自己的blog,每次看到旁邊的熱門排行榜跟隨機推薦,腦袋裡浮出的兩個念頭,第一個是,不知道我的blog如果出現在隨機推薦裡,不知道會長什麼樣子。第二個念頭是,那些放自拍像的女生應該是大學生吧,不然也是剛畢業沒多久,真是年輕啊!

  前一陣子去NY找朋友玩的時候,她不知道哪弄來的台灣綜藝節目的錄影帶,她一邊看我們一邊聊天,其實已經拔了隱形眼鏡靠在床上的我看不太清楚電視,只知道節目好像是吳宗憲主持的,邀請了台灣各大交友網站上人氣最高的女生上節目,在各個人出來之前,還會先介紹她的profile,從是那個交友網站第幾名,平均每天有多少留言,到網友稱讚的流言什麼的,當然還會附上美美自拍照片一張。每個女生出場都拿個東西遮住臉,直到介紹完才把面具拿下來。

  我是不太看這種綜藝節目的人,總覺得這些綜藝節目的玩笑很傷人,(還是所有的玩笑都很傷人?李國修在那一夜我們說相聲裡有一句台詞是,有人笑就是有人受傷害..) 在台灣時我最愛的綜藝節目可能是日本的早安少女組吧.. ^^||| 不過那天住人家家,也就跟著看了,第一次看這個節目,所以不知道它會以什麼樣的形式進行,本來以為只是把所有人介紹一下,讓大家見見廬山真面目,或是再加個才藝表演吧。沒想到,針對這些特別來賓的主題是,誰跟網路上的自拍照最不像!以我微弱的視力看到每個出場的人,都令我很失望,我朋友說的更狠,她直接說這些人怎麼敢本人上節目啊?原因無它,因為每個跟照片都不像,真要我投票的話,我會苦惱很久,除非可以每個都投。然後訪問的對話更是令我快昏倒,我對台灣國語沒意見,我自己有些時候講話也會轉不過來,但是當人家在嘲弄你的時候,幹麻要傻傻的給人家笑,並且,回答問題的時候,難道不能有跟自己長相無關的答案嗎?我朋友一邊看一邊說,原來照片好不好看是角度問題,還一邊比劃,研究臉要仰角多少來拍,還一邊問我有沒有興趣。沒跟她說的是,要是真對這種事有興趣,早八百年就去拍藝術照了。

  其實跟照片不像,也不能算是這些女孩的錯,本來,照相,特別是自拍照,角度抓好的話,整張臉就會有朦朧美,可以照得眼睛特別大,或是皮膚特別美。重點是,本來就是有些人比較上相,照片照起來很美啊。怎麼可以因為與「看了照片之後的想像」不同,而嘲笑人呢?

  我不知道大家在嘲笑後的心態是什麼?跟高興原來這個世界上又少了一個美女嗎?還是單純看別人出醜很有趣?我也喜歡看美女,還特別抓了海尼根山不轉路轉的廣告,重複看裡面的美女… 但是總覺得有人因為外貌被嘲弄,是件很過分的事情,說這些話的人又能得到什麼好處呢?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貼自己的照片變成一種風潮?當還在明日報新聞台的時候,有一陣子曾也放上自己的自拍照,那時因為自己換了個新髮型(或者說是剪回比較像自己的髮型?),想給在台灣的朋友看看我依然帥氣的不得了的照片,不過也就那一陣子,之後,頭髮雖然長長了點,又更亂了點,但要再擺自己的照片也很麻煩的,要自己拍自己,可能得拍四、五張才有一張成功,拍完後,又要上傳到電腦裡,然後再上傳到明日報新聞台去,這不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嗎?反正就長這樣,該看過的人也都看過了。所以不太懂那些努力放自拍照的人的想法,為了放不同的照片,得找不同的背景或是換不同的衣服,還要做不同的動作什麼的,這一切的努力為的是什麼呢?

  或許,這只代表了我沒有辦法理解美女的想法,無法享受那種外表受人崇拜的快感吧。薩小妹家的新文章「我就是懶女人,但不是醜女人。」裡面講到談話性節目在研究胖妹能不能得到100%愛情,我看到這句話的第一個反應是,美女能得到100%愛情嗎?有哪種人可以得到100%愛情嗎?有100%愛情嗎?文章裡沒有說到雙方的論點或是對話,也沒說雙方特別來賓是誰。妮可基曼美不美?湯姆克魯斯帥不帥?她們有沒有得到100%愛情?唯一我可以想到美女比較有機會得到100%愛情的方法是,她們可能可以有比較多的情人,所以依照機率,碰上的機會可能多些,但問題來了,第一,要先有100%愛情,才有機會去碰上,如果這個東西不存在,嘗試到無限多次還是沒用。第二,我猜100%愛情指的是所愛的並不是一切外在的東西,或許是在婚禮上,牧師證婚會問的「你是否願意用一輩子來疼他、愛他、照顧他,不論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病痛,都永不離棄他?......」我覺得,貧窮跟病痛時,很難繼續當美女吧,就算你以超人的意志與努力,依然抱持著美女形象,但,總敵不過歲月吧。就算今天是美女的關係找到了好男人,要是改天出現更美的人呢?沒那個自信自己是宇宙無敵美,所以看外表的男人,靠不住吧…

  好像很多女人用盡各種手段,只為了證明自己是美女,從減肥到整形手術,但是,當了美女又如何呢?想到我那年輕時美的不得了的姑媽,不化妝不出家門,不是被社會對女人的期待綁住,是被自己是美女的形象綁住啊!

  想到一陣子前看過某一研究報告,討論白雪公主跟白馬王子的組合是很不幸的。俊男美女的離婚率可能會高於平均,原因是,雙方都是習慣於被異性討好、服侍,所以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少了體貼對方的思考角度,到最後會抱怨對方對自己不夠好。我不知道這份報告的可靠性有多少,當初看到也只是想到某對朋友然後狂笑而已。看到一本小說的介紹,一個女人好不容易用盡手段讓男朋友求婚,但是在訂婚之後,開始對外婚夫不滿,在訂婚前就知道她脫鞋後會把襪子丟在地上,但這件事在訂婚後變得無法忍受,因為看到在地上的襪子就會想到,她得一輩子跟這些在地上的襪子為伍…

  其實,我也很矛盾,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還相信一見鍾情。但是,不禁懷疑,「一見」,除了外表之外還能看到什麼?是不是因為這樣,感情會變,愛情會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