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兩個人不會比較不寂寞,如果這樣的話,當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兩人份的寂寞要怎麼辦?還是兩個人一起揹兩人份的寂寞會比較容易一點?

  寂寞到底是什麼東西?我覺得在問這個問題的我,好像在問愛情是什麼東西一樣。在Asleep裡的第二個故事,Love Song裡面的,有酗酒傾向的女主角,在故事的最後,用清明的眼光看著她那有點過度冷漠無情的男朋友,覺得要不是她的男朋友是這種凡事冷漠以待的個性,她大概也部會愛他,但是她也清楚知道,在他的冷漠底下,有的應該也是寂寞吧,因為兩個人都寂寞,所以他們兩個人在一起。

  愛情,包含著那種讓人想和對方在一起的感覺,那,寂寞,是不是愛情的反面?

  因為寂寞,所以生命裡有了缺憾,想要尋找什麼東西填補,而可以拿來填補的東西,或許就是那個叫做愛情的東西吧。而有了愛情之後,當有一天,愛情再也不在了,因為有了之前的比較,所以更加的寂寞吧。因為害怕寂寞的那份缺憾感,所以兩個人都緊緊抓著愛情而不放手。到不得不放手的時候,為了失去愛情所掉的眼淚,真正的難過是事後的寂寞吧。

  我到底寂不寂寞?是假裝沒看到?還是在逃避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