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在她的新聞台上定義火星來的人的特質,然後根據歸類我是從火星上彈跳區來的,看到那篇文章我也只能一直點頭,果然是相交’多年的朋友,連我的個性跟思考模式都摸得一清二楚。

  靜下心想想(現在對我來說很難,因為我家有了電視),或許,依據她們說的情況,我可能還繼續住在火星的彈跳區,遙遠看著在地球掙扎奮鬥的朋友,然後適時提醒她別忘了自己身為火星人的特性,幫著腔罵不知好歹的地球男人,順便幫她打打氣。

  和很多人的情況比起來,我真的只是窩在自己的小天地了,對地球沒什麼太大的野心,不像小花立志要在地球奮鬥,希望學堅強一點,希望因此可以在地球玩得更開心。我呢,在地球碰到不順心的事,就包袱款款,搭上第一班交通工具,任性的回火星,繼續在火星當一個快樂一面倒的火星人。

  很多時候看到小花其實很羨慕的,要這麼有勇氣堅持下去很不簡單。除了要有能量之外,還要有勇氣。很多時候,當未來不是那麼確定的時候,要怎麼對付這樣的恐懼,這是一門大學問。有時跟她聊著,給她點意見的時候,我都會有點心虛,因為這些事情我在海洋的這一邊透過MSN說起來容易,不過對身處其境的可能就難多了。

  所以我這個賴在火星不出門的人,也只能盡力的扮演著我該扮演的角色,當在地球衝鋒陷陣的火星同鄉的心靈上後勤補給部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