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偷空看我電腦硬碟裡的SATC,請不要追究為何我的電腦硬碟裡有SATC,因為解釋起來很尷尬,特別是這個禮拜才交出去一個BMG Entertainment的case writeup,裡面還聲討piracy。重點是,很久沒有跟這些SATC老朋友碰面,一看之下又開始欲罷不能,除了最後一集的歡樂大結局讓我有點不爽之外,SATC還真是不錯看。

  看到一集是Carrie到處參加別人的訂婚、婚禮、baby shower、baby滿月還是滿週歲,有的沒有的東西一堆,每一個宴會都要送禮,還得提早去商店,才能搶到register list上真正想要送的禮物。一個認識很久的好友,辦了個小孩不知道幹麻的party,為了她的小孩,所有客人還得脫鞋才能進門(相信我,這對這些阿度仔來說很怪,要他們脫鞋進門好像要他們幹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一樣!)。結果就是,咱們Carrie小姐的四百多塊MB不見了,她心疼的想找回鞋子,還被女主人好友冷嘲熱諷,說難道小孩不比鞋子重要什麼的嗎?還說她居然買日百多塊錢的鞋子什麼的,說到連我都很想扁她。

  事後,Carrie和Charlotte在聊這件事,Carrie說,我認識她那麼久了,從她的訂婚party到現在,我送她的禮物不下$2,300,她居然嫌我幹麻花四百多塊買一雙鞋。Charlotte安慰她說,這是禮物啊,不能這樣算價值,哪天你結婚的時候,你的朋友也會比照辦理啊。

  接下來Carrie說的話就是我的重點啦,Carrie說,要是我這一輩子都沒結婚呢?為何所有的慶祝都是為了已婚的人準備的呢?為何單身的人都沒有名目可以有慶祝的party呢?我們也可以辦「恢復單身party」,「好險我沒有嫁給那個人party」…

  說到這我真是心有戚戚焉,這跟朋友結婚包紅包無關,我不太是介意那種錢的人,只是被Carrie一說,這個社會對單身女性還真的不太公平。不但家裡躲躲藏藏,不敢承認有個到了/過了適婚年齡還沒出嫁的女兒外,連結了婚的女兒說話都會比較大聲,而比較大聲的原因是因為,已經結婚,如果生了小孩就更不得了,感覺像是人生又有更高的成就了。

  我不是討厭小孩,小孩在這件事情裡面是無辜的,有問題的是當人家娘的那些人的態度。或許是因為只有女人能生小孩,而且又不是每個女人都生的出來,所以有小孩的很容易(當然不是每一個都是)自己覺得自己高人一等,有「身分」「教育」「比較不長進的」其他女性同胞,還順便想把大家都洗腦成跟她們一樣,這樣就會有更多的人崇拜她們有小孩的身分。這集SATC裡面Carrie的朋友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她覺得跟她家小孩比起來,在乎四百多塊錢的鞋子是件很可笑的事情,一付篤定Carrie就是沒有男人跟小孩,只好跟鞋子為伴,所以「只」掉一雙四百多塊的鞋子還會心疼的要命。

  我可以理解大家都覺得自己家的孩子最棒,(雖然我有一個同學很有可能自己家的孩子還要長的可愛她才要,我們都有點擔心,要是她的小孩不夠可愛,可能會缺乏母愛。)這非常的正常,我也覺得我們家小妹棒的不得了,不過當娘的過度推崇自己家小孩,很有可能會失去客觀,以為「全世界」都以她的小孩為中心運轉。同一集裡面的Samantha在餐廳講手機,被經理制止,原因是因為會影響其他用餐客人安寧(在許多高級餐廳都要你先「繳械」才能進去用餐,有電話響的話,服務生會來跟你說,然後要你到外頭講電話。),她很忿忿不平的問經理,我可以理解你要我別講手機,但是臨座的那個小孩對餐廳的安寧妨礙更大吧。

  完全可以理解,因為我之前有一個「強迫」下屬看她家小孩照片的上司,你家小孩在你眼中很可愛干我什麼事啊,我又不一定覺得她可愛。也不用「展」的好像我們都生出來都不會那麼可愛一樣,也不用說到好像你生了這個小孩就比我們利害,今天是在辦公室工作,又不是母雞下蛋比賽。真要比母雞下蛋,也請你去找其他母雞,別找我這個無辜的,連熱鬧都不想看的路人。

  有時我都很懷疑,在跟我說結婚、養小孩很重要的這些「長輩」,是想要說服我,還是說服自己?我沒有說結婚跟養小孩不重要,只是,現在單身的我,想要maximize我單身生活的樂趣,又沒有犯著你,不用酸酸的跟我說,自己晚上所有的時間都奉獻小孩,我不會因此多尊敬你,畢竟那是自己做的選擇,甘願做就甘願受,你選擇在家照顧小孩,那也只是個選擇,跟我選擇跟朋友出去混一樣,你的選擇沒有比我的選擇崇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