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VISA拍廣告的McNabb對上幫Mastercard拍廣告的Favre,費城老鷹對上綠灣包裝工爭取NFC的冠軍賽資格,今天這場比賽的勝者要跟卡羅來納黑豹爭NFC冠軍,並進一步爭取SuperBowl冠軍。

  這場比賽在費城主場,依照賭局,大家幾乎都賭主場勝,不過昨天看了黑豹電掉公羊,小馬電掉酋長,唯一主場勝的是愛國者,在華氏三度的氣溫下,這讓我有點小小希望。另外,賽前報導大部分的球評都看好Packers,因為Packers能跑也能傳,這也讓我放心一點。

  比賽還沒開始,透過電視我就能感受到現場觀眾的瘋狂,這大概也是主場優勢的一部分吧,一般看電視音量只會轉到20左右的我,今天得要把音量開到28-29才聽得到播報員跟球評說的話,因為現場觀眾太吵了。

  比賽的開始雙方都沒有太大的建樹,Packers採取one-to-one的防守方式,結果開了個大洞給McNabb,這個洞讓McNabb一跑就跑了41碼,領先全隊。McNabb下一個長傳,在Packers挑戰判決後重判為incomplete。Eagles第一次嘗試32碼Field Goal,失敗。可能因為風速的關係,不然自己主場32碼,應該是個有把握的Field Goal才對。

  第一節還剩8分鐘的時候,McNabb掉球,Packers把球拿回來後,5分鐘之內,Favre開火,一個40碼的TD Pass,締造新紀錄,連續15場季後賽有TD Pass。在第一節還剩2分鐘的時候,Favre又來了第二個TD Pass,這次17碼。在第一節結束時以14:0領先。

  跟上一場比賽比起來,這場比賽Ahman Green終於展現他應有的水準,跑出好幾個第一檔進攻機會,連Favre被自己的lineman絆到,緊急把球拋給他,他都能再衝出個第一檔進攻機會。相較之下,整個Eagles第一節rush碼數最多的是QB McNabb,45碼。兩隊雖然rush碼數相差不大,但Packers的pass碼數有81碼,但Eagles只有19碼。

  第二節開始,Packers的defense依然想找機會sack McNabb,但Eagles的linemen目前為止還是把McNabb保護的很好,不過Eagles還是沒有太多的進攻。一次棄踢,Special Team的球員拼了命把球在一碼線前接住,本來有機會讓Packers由一碼線上進攻,不過裁判明察秋毫,說球員出界在先,不該接那個球,所以罰五碼並重踢。

  當Packers進攻的時候可以看到Favre的linemen size大概比Eagles的defense大一號,所以Favre有足夠的時間找接球員。

  Packers繼續採取blitz策略,連角衛都調來堵四分衛,結果附上的代價是,只剩一個角衛看守的wild receiver成功的接到McNabb的40碼長傳,Eagles已經到7碼線上,然後一個小短傳達陣,此時Packers只剩領先一個TD。

  回到Packers進攻,Ahman Green在第三檔不但重新拿到第一檔進攻機會,還一路跑到五碼線內。Packers或許是不想重蹈昨天Rams有達陣機會不達陣,淪落到踢Field Goal打延長賽,所以積極的想要推進達陣區,無奈Eagles堅守城池,就是短了那幾吋,連三分都沒有拿到。上半場結束,14:7,Packers還領先一個達陣。

  下半場開始,Packers開始進攻,很不順的Favre被擒殺,這次進攻又無功而返,只能棄踢。Eagles的狀況也沒有比較好,雖然第四檔進攻只差幾吋,強擠進拿到第一檔進攻後,長傳還是被Packers的角衛破壞 (34 Mike McKenzie 今天防守球員裡表現最好的,雖然破壞很多傳球只可惜沒有成功攔截。),也只能棄踢給Packers。Packers今天傷兵不少,除了大家都知道Favre的拇指還沒好之外,Packers的進攻隊伍跟防守隊伍各有一人手指受傷,一個是左手,一個是右手,都包得跟小叮噹的手一樣,不過照樣擋人,照樣擒殺,還是很猛。

  今天的Packers在下半場的狀況並不大好,有好幾個長傳都有miscommunication,接球員跑的方向跟Favre丟的方向都不大對,不然就是球接不住,又是一個棄踢。

  Packers的防守隊伍策略應該更活一點,雖然看守了接球員讓McNabb沒地方傳球,但卻也讓McNabb跑出好幾個第一檔進攻機會。在第三檔還剩下3分鐘左右,Eagles的進攻越來越順,雖然一個犯規讓他們面對20碼的目標,但他們已經在Packers境內了。再加上McNabb自己又跑了24碼,第三節結束比數依然是14:7,不過Eagles停在Packers境內15碼線上。

  第四節的開始,Packers有兩次擒殺McNabb的機會,但卻都被McNabb「甩開」,還做了個達陣長傳,使比數追平14:!4。目前為止,Packers的防守隊伍還沒有辦法很成功的勤殺McNabb,原因之一可能是McNabb個頭也很大,防守隊伍不但被McNabb甩開,還被他跑了98碼,創下季後賽四分衛rush的紀錄。

  第四節Packers的反攻跟前兩節一樣,老是缺那臨門一手,不是短那幾碼就是球接不住,不像上半場第三檔有六成成功再拿到第一檔進攻機會,這半場幾乎都是Eagles的big play。雖然Packers已經比較成功的可以擒殺McNabb,但是士氣上來說,還是主場的Eagles比較高昂。

  Packers有一個不錯的機會,從50碼線開始進攻,Favre一個44碼長傳,是個好的開始,由10碼線上進攻,不過又跑又傳,試了三次還是無法達陣,這次只有踢Field Goal,使得Packers以17:14領先3分。Packers的防守隊伍再次擒殺McNabb迫使Eagles棄踢,但是Packers回跑隊伍連續第二次回跑犯規,又被罰了10碼,使得Favre只能從15碼線發動下一波進攻。Packers進攻重心回到Ahman Green身上,一邊保有球權,一邊想辦法消磨時間,讓Eagles沒有時間反擊。一路到40碼線左右,第四檔還差一碼,這時兩難的選擇是,要繼續進攻還是棄踢,畢竟這個距離踢Field Goal太遠了。Favre本來做出要繼續進攻的樣子,結果在最後一秒取消,改為棄踢。其實事後看來這個決定蠻不智的,因為棄踢後在20碼線左右,雖然McNabb被擒殺後倒退了10碼,但是McNabb下一個28碼的傳球就把Eagles送回Packers棄踢的那個點。第四節剩下20秒的時候,Eagles已經一路推進到29碼線上,有FG的機會,Eagles也把握住這次機會,在最後5秒,踢進Field Goal形成17:17,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時,Eagles贏得toss,決定選球,由Packers開球給Eagles。Eagles一開始McNabb就被擒殺,沒有大建樹,不過棄踢的時候,Packers又犯規,被罰了10碼,應該是連續第三次棄踢回跑被罰吧。然後Favre的上場,一開始就來個長傳,然後就被攔截。不只Favre,我也傻眼了。Eagles不只攔截,還回跑到Packers 45碼線內。McNabb回場上發動進攻,一個長傳進23碼線內,只是第一檔。Eagles試著用地面部隊繼續向前推進,但是Packers的防守還是努力的守住最後防線。最後Eagles以31碼的Field Goal試圖結束比賽,and the field goal is GOOD。彌補了第一次Field Goal沒進的遺憾,Eagles的踢球員以31碼的Field Goal把Eagles送進NFC準決賽,而我的Packers,SuperBowl夢碎。

  聽播報員說,之前跟Favre在聊天的時候,他有說到,如果今年Packers可以拿下SuperBowl冠軍,或許他會考慮退休。所以現在往好的方面想,雖然今年沒機會進軍SuperBowl,但是把拇指手傷養好,明年回來,還可能順便打破Dan Marino所保持的長傳達陣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