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這邊這麼久了,沒去DC好好玩一下好像不太對。趁著這個週末沒什麼緊急的大事,今天就去DC透透氣。主要的目標是博物館或美術館。住在Silver Spring這邊的一大優點就是,坐Metro去DC超級方便。今天天氣不錯,的確是出門去玩的好日子。

  DC其實除了政府機構外好像就是博物館跟美術館。在DC最大的一個博物館組織叫Smithsonian,在它之下有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Arts and Industries Building,和Hirshhorn Museum等等的。這些博物館和美術館就散佈在華盛頓紀念碑和國會山莊之間,中間是個大草坪,兩邊的樹葉已經掉光的樹應該是傳說中的櫻花樹吧。

  今天看到很多高中生,不知道是校外旅行還是參加在國會山莊前的The National Mall(不是逛街的Mall,是很大的草坪跟走道,很多人在那邊打球或慢跑)的活動,今天看到佈置好像在那邊有個為Homeless的馬拉松走路活動。因為這附近也是很多電影的場景,像是阿甘正傳。許多人在這邊照相,只是愚蠢的我在出門前忘記檢查我的數位像機的電池。其中看到有一群高中生照相照的很有創意,因為他們站的地方離華盛頓紀念碑有一段距離,所以他們打算照一張「手握華盛頓紀念碑」的照片。因為他們在照相,我們這些行人就站著路旁等免得擋到他們的鏡頭,不過要手握華盛頓紀念碑不容易,要聽攝影師的指令調整手的角度,所以他們有點不太好意思讓我們這些行人等,叫我們繼續走沒關係,說「我們只是在耍白癡。」

  心情好不只是因為在陽光下漫步,DC的博物館也有一些好東西。我是比較不喜歡現代跟後現代藝術,所以在Hirshhorn Museum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另一個我有去的Smithsonian是Arts and Industries Building。Arts and Industries Building感覺還不壞,目前正在展的是Kennedy跟Jackie當年住在Georgetown的照片,今天剛好又是Kennedy遇刺40年的紀念日,我順手拿了份Georgetown他們住過地方的導覽,下次有機會再去Georgetown走走,聽說那是個蠻不錯的Neighborhood。在Arts and Industries Building的另外兩個展覽,一個是「基因」,另一個是「薑餅屋藝術」。這兩個展覽都設計的很好,目標觀眾應該是小朋友。在基因的展覽裡,弄得蠻簡單易懂的,另外還有很多互動式的東西。薑餅屋就更不用說了,一個個以童話故事為主題的建築物,如果沒有說明,絕對不會想到那是用薑餅做的,手工細緻到簡直像是在看電視冠軍,在薑餅屋展區的旁邊,還擺的張桌子,有人現場示範怎麼把薑餅用糖霜黏起來,疊成屋子,還準備一小包「starter kit」給小朋友回家玩。

  不過今天最大的收穫還不是Arts and Industries Building的展覽,因為我在另一個美術館挖到寶!走出Hirshhorn Museum時有點失望,看到比較有意思的只有Andy Warhol把Marilyn Monroe的嘴巴無限複製(其實也不是真的無限啦,只是我不想數複製幾次。)和一個短片,講的是人類的悲哀,漠不關心跟無法原諒他人。雖然我沒有期待找到另一個羅浮宮,但是只找到美國藝術跟現代藝術是蠻失望的。在網路上我是有找到另一個美術館有比較多的畫作收藏,但是那個美術館離Metro比較遠,所以被列為以後的目標。在Tha National Mall上往國會山莊方向閒晃的時候,看到另一棟外表看來挺古典,Size又挺大的建築物,看看手上Smithsonian的導覽,這棟建築物居然沒有圖形,只有幾個小字寫National Gallery of Art。原來National Gallery of Art不屬於Smithsonian,所以在Smithsonian沒有介紹。我是對National Gallery of Art沒抱什麼期待,想說「National」應該會放一些美國藝術家的作品吧。

  沒想到我只猜對不到十分之一,一進去National Gallery of Art我就被震住了。中庭有一個很漂亮的噴水池,中間立的是古典時期銅像,旁邊圍著很多應該是美術系的學生在畫畫。我從左手邊(奇怪的習慣)開始逛,中間雕塑藝廊感覺好多了,許多銅像或是大理石像,大多是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旁邊的各個展覽廳,從十三到十六世紀義大利的作品開始,裡面有許多希臘羅馬神話或是聖經故事的畫作或是雕塑。最受歡迎的主題大概就是聖母抱著聖子吧(我用聖母是因為我直接翻畫名),各個不同的畫家詮釋他們心目中不同的馬利亞的形象,不過我的最愛還是在羅浮宮的拉斐爾的版本。我說的「寶」還不是這些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雖然我很愛文藝復興時期的東西,特別是看到那些畫佛羅倫斯的Medici家族的畫像跟獻給他們的畫作,真是棒的沒話說。不過我在National Gallery of Arts所挖到最讚的寶是「印象派的畫作」。本來很遺憾有一些展覽室因整修關閉,不過帥哥館員好心跟我說我可以到地下室的展覽室或是另一邊的展覽室找找有沒有我要的東西,因為他們把一些畫作移過去了。在地下室我找到了荷蘭畫家Rembrandt(林布蘭特)的畫,另一邊的展覽室就更是驚喜了,我的印象派都在那邊,從Degas(竇加)到更多的Rembrandt,再走幾步就可以看到Renoir(雷諾瓦)跟他漂亮的女兒(聽說他的畫作裡可愛的小女孩都是以他女兒為模特兒),隔壁是亮橘色的Cezanne(塞尚),再走就有滿滿兩間的Monet(莫內),其中有他Rouen Cathedral系列裡的兩幅畫,還有著名的The Japanese Footbridge跟其他畫作。在這邊找到這麼多Monet真的是驚喜,雖然數量比不上上次去Paris在羅浮宮跟奧塞美術館看到的多(橘園美術館應該也有很多印象派,只是上次去的時候不巧在整修。),但是可以在這麼進的地方看到這麼多Monet跟Renoir已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更讚的一點是,雖然這些畫作價值不斐,但是National Gallery of Art是免費入場,所以當我想念Monet跟Renoir的時候,只要付Metro的錢就可以了!

National Gallery of Art的網址是http://www.nga.gov/,雖然上線的畫作不多,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